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1轮 > 中超热点

鲁俊拒绝1.5亿中超赞助款 暗指郎效农以权谋私

来源:体坛网
2011年03月30日09:53

鲁俊拒1.5亿中超赞助 怒斥媒体称与郎效农无关

  特约记者陈万方北京报道 29日下午3时30分,中超公司在中国足协909室紧急召开董事会,除长春亚泰代表刘玉明因故请假外,其余董事会成员悉数到场,听取新任总经理鲁俊关于中超冠名谈判的工作汇报。但兴冲冲期待金立手机1.5亿冠名赞助的俱乐部代表们,收获的却是莫名的愤怒与中超继续裸奔的尴尬。

  昨天下午出现在董事会上的鲁俊,面对国安张路、鲁能韩公政等资深中超董事,毫无新人的谦恭与怯意,发言伊始便直陈主题:“我们中超不要金立冠名,今年日子难过点,但我们会迎来更美好的明天!”——从1.5亿冠名赞助猝然跌入继续裸奔的窘境,让俱乐部董事震惊得面面相觑,随后鲁俊继续陈述支撑“拒绝金立,继续裸奔”的三大理由。

  “首先,金立品牌的知名度不足以与中超相匹配……其次,我昨天到深圳时,金立方面根本没有人接待我,他们没有合作的诚意……”,阐述完前两个理由之后,鲁俊抛出了最关键的第三点原因,把不能与金立合作的“最脏一盆水”,泼到了其前任中超老总郎效农身上。

  鲁俊指出,郎效农在3月21日离任的前三天,以中超公司总经理身份与金立谈判代表签署了一份关于中超冠名权招商代理的授权合同,合同截止日期是4月3日(中超首轮结束)。依照该合同,一旦中超与金立签约,这份合同将使该代理公司获得中超冠名总额10%的代理费用。鲁俊暗示,这笔高达千万级的代理费将被若干参与者消化。鲁俊在解密该合同时,还提到了郎效农时代的中超公司商务总监杨峰以及另一位郎效农熟人的名字,以强化理由的可靠性。

  面对3年1.5亿收入瞬间蒸发,中超老总们情绪自然降到冰点,但更让他们感到愤懑的不仅是煮熟的肥鸭子飞了,还有鲁俊对郎效农操守的质疑。某中超老总会后致电本报记者时说:“我们跟老郎相处了这么多年,无论他在手握重权的联赛部主任位置上,还是退休后返聘经营中超公司,我们信服老郎最重要的原因就在于他坐正行端,真心热爱中国足球。就算全世界的人都以权谋私,我们也不相信郎效农会背叛良心!”另一位与会中超老总更是直言:“就算没有金立,我们相信只要中超走在从低谷中上扬的曲线上,有钱的日子总能盼到。但选鲁俊这样道德污点满身的人来操盘中超公司,才是给我们的最大打击!不知道韦老板为什么要内定这种素质的人来当中超公司的老总!”

  30日凌晨,记者接通了负责与中超冠名谈判的金立某高层领导电话,他表示原定跟鲁俊约好在28日下午见面,但却迟迟没有等到鲁俊,而且从当天中午起,就已拨不通鲁俊的手机,鲁俊指责“金立没有诚意”完全不合事实。他说:“金立至今仍在等待签约,因为刘立荣董事长已经明确指示我‘赞助中超不是出于商业回报考量,完全因为金立真爱中国足球,金立把这项赞助当成公益投入!’”而据足协内部人士透露,鲁俊早在周一下午就已回到北京。

  代表金立与足协接洽的资深广告人李璐瑒则驳斥鲁俊关于“第三方代理合同蕴含权钱交易”的指责,他说:“我们当初的确签署过这样一份授权书,但鲁俊上台后,我们在3月25日的最后一轮谈判中,就已经明确表态了金立与足协只签订两方合同,没有任何中间方利益的存在,授权书实际已成废纸一张!”

(责任编辑:十七)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