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重振青岛足球前路不好走 张外龙不详谈看重行动

来源:半岛网-城市信报
2011年03月30日10:52

  2011赛季中超联赛将于4月 1日全面打响 ,中能当天将在客场挑战上海申花。3月 29日上午,中能召开了赛季前的新闻发布会 ,大厅内用一整面墙悬挂着写着主帅张外龙“努力、忍耐 、牺牲”六字格言的海报。尽管发布会上各方都发言致辞 ,但张外龙无疑是重中之重 ,他提出“重振青岛足球”的口号,并且承诺首轮对阵强敌申花“一定不让大家失望”。3月 30日,中能队就将踏上新赛季出征的第一步,前几轮赛程艰难,张外龙将面临严峻考验。

  前四轮场场强敌

  张外龙不详谈,只说不会让大家失望

  尽管新赛季中超揭幕战放在4月2日进行,由广州恒大主场对阵大连实德,但4月1日将有四场比赛率先进行 ,而且都是晚上,其中中能队将于19:30在虹口体育场对阵上海申花。首轮就在客场面对去年的亚冠四强球队,这无疑将是一场硬仗。而且自1999年杨为健带队时2:0战胜过申花后,至今青岛队没有在他们的客场全取三分。对于首轮面对的强劲对手,张外龙并不愿详细谈,他只是表示,“虽然困难很大,但全队上下都做了充分准备,一定不会让大家失望。”

  其实,何止是首轮,中能前五轮的对手都是强敌:4月9日,中能将迎来第一个主场,对手是中能一直占不到便宜的江苏舜天;4月15日第三轮,中能客场挑战杭州绿城,同样是个难缠的对手,而且是客场;4月23日,回到主场的中能将对阵不可一世的广州恒大;4月30日第五轮,中能客场对阵大连实德。这样的赛程下,前五轮不胜的可能性也是有的,张外龙无疑面临严峻考验和巨大压力。在发布会上,他再次提出:“希望球队谨记并做好我们的口号‘努力、忍耐、牺牲,’以完成我们这一赛季的目标。”

  他还对三阶段的赛季前集训分别作了总结:”海埂集训是磨合期,主要了解球员和教练班子;三水集训以体能训练为主,还做了引进外援的工作;韩国集训则以技战术为重点,综合性训练,为比赛做准备。

  目标保十争八

  老板再提各界支持,称一己之力难振兴足球

  中能集团董事长乔伟光在发布会上明确指出了新赛季的目标:保十争八。其实这已经不是什么秘密,早在球员签订合同时就已经写进了球员合同。乔伟光说:“今年是足球发展的重要一年,去年夏耕市长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提出要加强足球工作建设,这在青岛足球历史上还是第一次。我们深感责任重大。”乔伟光提出了要将足球建设与城市建设相结合,而且在此提出:“从全世界来看,足球都是一项社会大型公益事业,青岛足球是属于大家的,需要政府、企业家、球迷、媒体等各方面的大力支持,仅凭中能一己之力很难完成青岛足球的振兴。”

  这样相同的观点,在去年保级的关键时刻,乔伟光也曾在公开场合表达过。不过他还是坚持表示,集团是准备打造百年俱乐部的。

  外援首次持球衣亮相

  张外龙坦承对中国足球了解不深

  本次发布会,是中能新赛季引进的四名外援首次同时亮相,尤其是最后引进的梅尔坎,这次还是第一次出现在公众视野。四人中,路易斯穿走了去年朱建荣的9号球衣,朱建荣改穿15号;莱昂纳多穿的是去年韩国外援李颂民的3号,梅尔坎则穿上赛季后卫乌克马诺维奇的4号。伊达尔穿走了小将逄志泉的11号,逄志泉改穿34号。球队唯一内援、门将牟鹏飞则拿到了姜宁在青岛一直穿着的21号。球员们表示,号码都是球队给的,为何变更他们并不知道。

  张外龙逐一介绍并点评了五名内外援:“路易斯有中超经验,综合能力不错。去年中能的后防线失球不少,莱昂纳多在日本联赛踢了7年,是防守中坚,将起到后防核心的作用。梅尔坎在德国待了20年,在中甲也有比赛经验,经验丰富,而且深得队员信任。伊达尔可以弥补去年中能边路攻击力弱的缺点。牟鹏飞年轻,有发展潜力,刘震理的受伤很可能上半赛季难以上场,所以他的作用很重要。”

  张外龙在单独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得更加坦诚,他表示了他的担心:“由于在外援引进方面遇到问题,比如梅尔坎是在集训马上结束才签合同,没能跟球队磨合,因此在集训中队伍没有完全成型。”而对于即将开始的他的中超处子秀,他表示“有很大的好奇心”,“我期待着联赛的开始。对于中国足球,我实在没有很深的了解,只能边比赛边了解对方。青岛队很年轻,有几名队员非常有潜力,比如刘健、郑龙、邹正、栗鹏、宋博等等。希望他们跟外援好好配合,我期待会有比去年更好的成绩。”

  

(责任编辑:汀苑)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