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竹下佳江领衔日本女排集训 狩野舞子伤愈再入围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胡延宇
2011年03月30日11:27

  日前,主教练真锅政义在日本排协官网公布了新一届女排国家队的集训名单,竹下佳江、栗原惠和木村纱织等世锦赛季军阵容均悉数归队,伤愈复出在意甲联赛征战的狩野舞子再披国家队战袍,集亚少赛和亚青赛最佳扣球手于一身的左手小接应堀川真理此次入围值得期待。

  现世界排名第三的日本女排在2010年世锦赛上大放异彩,在铜牌争夺战中苦战五局以3-2险胜大奖赛冠军美国女排,时隔32年后首次站在世锦赛的领奖台上。主教练真锅政义为备战今年的世界杯和亚锦赛重任,钦点日本国内24位排球精英将展开新一期的国家队集训。

  主攻线上既保留栗原惠、木村纱织、迫田纱织、石田瑞穗女排世锦赛阵容,同时将久光制药俱乐部的新锅理沙和石井优希也选入国家队集训名单中。除头号得分手栗原惠不具备接发球能力外,其他五名选手都是在各自俱乐部中担任主接一传的任务,美女主攻木村纱织更是在东丽俱乐部身兼攻防核心的要职。

  副攻位置上有山本爱(JT烟草)、井上香织(蜜蜂电装)、荒木绘里香(东丽)三员大将坐镇,主教练真锅政义同时将石川友紀(JT烟草)和岩坂名奈(久光制药)招致麾下。现年21周岁的岩坂名奈身高达到1米89,是目前国家队集训名单中的最高选手,有望改善日本女排的网上拦防能力。

  世锦赛成员山口舞和江畑幸子以接应身份入选,由于伤病暂别国家队的狩野舞子此次再度入围,这位身高1米86的选手目前正在意大利V1联赛中效力,变换角色到主攻位置是对自身职业生涯的全新尝试。此外,身兼亚少赛和亚青赛最佳扣球手于一身的左手小接应堀川真理同样得到主教练真锅政义的垂青,只有19周岁的她将是日本女排的一颗新星。

  二传位置继续由33岁高龄的竹下佳江领衔,同时入围的选手还包括中道瞳(东丽)、松浦麻琴(NEC红箭)、中大路絢野(鹿屋体大)、宫下遥(冈山海鸥)四位选手;世锦赛三位自由人佐野优子、滨口华菜里、井野亚纪子全部入选,来自久光制药的年轻选手座安琴希首次入围。(搜狐体育 胡延宇)

  2011年日本女排国家队集训24人名单如下:

  主攻:栗原惠、木村纱织、迫田纱织、石田瑞穗、新锅理沙、石井优希

  副攻:山本爱、井上香织、荒木绘里香、石川友紀、岩坂名奈

  二传:竹下佳江、中道瞳、松浦麻琴、中大路絢野、宫下遥

  接应:山口舞、狩野舞子、江畑幸子、堀川真理

  自由人:佐野优子、滨口华菜里、井野亚纪子、座安琴希

  (备注:JT烟草、蜜蜂电装、东丽、久光制药、NEC红箭、冈山海鸥等均是日本女排V联赛的俱乐部名称。)

(责任编辑:小迈)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