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1轮 > 上海申花VS青岛中能

青岛足球打上韩国烙印 申花将士担心又一个水原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1年03月30日11:31

  本报记者 李冰

  当一群在中超并不算起眼的球员,遇到一个曾经是韩国国脚的主教练,会发生一些什么样的变化?这样一个暂时还无法确定答案的问题,也正是眼下一些申花队员最为担心的:“中能队那个韩国主教练,不会真的把这支球队,变成另外一支韩国球队吧?”

  从车范根到李章洙,从崔殷泽到朴成华,先后在中国执教的这些韩国籍主帅,接手球队之后,至少在球员的体能和斗志方面,会让他们有长足的进步,再加上有些不讲道理的凶悍球风,这也正是刚刚在亚冠联赛当中,从水原铩羽的申花队员最大的一块“心病”。“我们也是在网上看到的,说中能队员被张外龙一个个练得无比能跑,是不是真的啊?”

  事实上,如果没有张外龙,今年刚刚失去了前场进攻核心姜宁的这支中能队,确实没有什么让申花队员感到紧张的。不过,随着张外龙的到来,原本被视为降级热门的青岛中能队,一下子充满了变数,虽然在不久之前的一场热身赛上,中能队输给了全部由在读大学生组成的日本大运会代表队,但是他们在比赛中宏表现出来的技战术能力,以及整体作战的思路,还是得到了外界的认可。更何况,现在的这支中能队中,还有曾经获得过中超最佳射手称号的前天津泰达外援路易斯,以及早已经在中国证明了自己的尼日利亚外援梅尔坎。“千万别小看这些‘老枪’,以他们对中国足球的熟悉,在比赛中的作用还是相当大的。”上个赛季,效力于申花的另外一杆“老枪”、来自巴西的外援维森特,在联赛后半段,发挥了相当重要的作用,这也给申花队上下提了一个醒:“去年别人一直拿我们当弱队,结果被我们赢了。如果我们现在觉得对手弱,最后吃亏的,说不定就是我们自己。”

  

(责任编辑:刘娱)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