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备战2014世预赛 > 关注国足

男足完胜洪都拉斯 杨旭梅开二度蒿俊闵三次助攻

来源:大众网-大众日报 作者:戴玉亮
2011年03月30日12:01

   本报讯 3月29日晚,中国国家男足在武汉迎战中美北和加勒比地区球队洪都拉斯队。凭借蒿俊闵有如神助的三次助攻,和前锋杨旭的两粒进球,中国队最终以3:0完胜客队,迎来了一场久违的大胜,并在最近的三场热身赛中以1胜2平的成绩保持不败。

  赛前因伤病问题,李玮峰和于大宝提前离开国家队返回天津,主力中后卫杜威也因身体问题临战退出。本场比赛中国队首发派出:守门员程月磊,后卫刘宇、李学鹏、赵鹏、刘建业,中场冯仁亮、黄博文、崔鹏、邓卓翔、蒿俊闵,单前锋杨旭。而打入2010年南非世界杯的洪都拉斯队并非弱旅,队中在中超联赛效力的大小马丁内斯和莱昂等人,也是中国球迷所非常熟悉的队员。在此前同韩国队的比赛中,洪都拉斯队以0:4落败。

  第17分钟,中国队前场组织起进攻,杨旭将球分到右路,蒿俊闵强行突破摆脱防守后传了一个低平球,中路及时插上的黄博文冷静施射破门。1:0,中国队取得良好开局。1分钟后,场上队长蒿俊闵大禁区中路打门,但皮球稍稍偏出。第36分钟,蒿俊闵快速前插中果断传中,杨旭门前包抄将球送入球门后侧死角,中国队2:0领先。之后洪都拉斯队将阵型大幅度前压,却很难形成真正有威胁的进攻。

  易边后双方走马换将,但在场面上中国队依然占据主动。第86分钟,洪都拉斯队从左侧发动进攻,并制造了一个前场任意球。在瓦解掉洪都拉斯队的任意球攻势后,蒿俊闵从后场高速带球,推进至前场右侧后将球分到禁区中路空当,杨旭跟进后冷静推射球门下角,中国队将比分扩大为3:0,并锁定胜局。

  

()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