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科比动态

曝湖人季后赛最惧开拓者 遭遇波特兰或阴沟翻船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清河村
2011年03月30日12:08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30日《洛杉矶时报》消息:湖人在季后赛首轮最不想遭遇哪支球队?这是个球迷们都很好奇的话题。有趣的是,湖人的大部分球员都不愿回答这个问题,在有些球员看来,答案应该是开拓者。

  近日,《洛杉矶时报》的记者就这个话题逐一询问湖人的球员,当然也包括主教练菲尔-杰克逊。结果,杰克逊毫不犹豫的回避了这个问题。“我以前就经常遇到类似的提问,但我一直都拒绝回答。是的,我对这些话题一点的兴趣都没有。”杰克逊说。

  被提问的绝大多数湖人球员,都很有礼貌的拒绝了这个提问,且不约而同的表示,常规赛还没有结束,他们没有心思考虑这类问题。当然,也有4名球员在得到记者一定匿名的前提下,给出了他们心目中的答案——其中有三名球员的答案是开拓者,剩下的那位球员认为是灰熊。

  巧合的是,湖人名宿“魔术师”约翰逊,在湖人前天战胜黄蜂的比赛之前,接受采访时认为,开拓者是湖人在季后赛首轮中最大的潜在威胁。至于个中原因,他认为是“仇恨因素”。

  “波特兰人不喜欢我们,当然我们也不喜欢他们。这意味着,如果我们和他们遭遇,那比赛将会是场惨烈决绝的决斗,过程会充满肉体的对抗,系列赛将会非常的艰难。虽然我们胜出的概率更大,整体实力也要强过他们,但毫无疑问,他们很擅长对付我们。他们有很好的纪律性和稳定性,教练的水平也很高。”约翰逊说。

  截至目前,湖人排名西区第2,他们比头名的马刺少了3.5个胜场。最近的10场比赛,湖人9胜1负,其中包括7连胜。不出意外,湖人将会以西区第2的身份进入季后赛——有趣的是,波特兰人目前排名西区第6,但他们只比第7的黄蜂多出1个胜场,这意味着他们有希望在季后赛首轮和湖人碰面。何况,湖人一旦在与小牛的比赛中失手,也有可能落到第3和开拓者致命邂逅。

  此外,近期势头不错的灰熊也很有希望超越黄蜂,以第7的身份晋级季后赛。总之,湖人在季后赛首轮对位的对手,很有可能是开拓者或者是灰熊。

  对于湖人来说,如果他们真的首轮碰上了开拓者,那么他们将承受很大的心理压力,因为开拓者每一次和湖人对阵,都是士气高涨,战意甚浓。当然好消息是,湖人主场打开拓者,已经取得了7连胜,上赛季也在客场打破了对开拓者的连败魔咒。

  但不利的是,湖人球员们仍然对开拓者的主场玫瑰花园球馆的气氛心有余悸。“我们在那和他们交手,真的很痛苦,他们总是很有韧性,这给我们制造了很大的麻烦。”一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湖人球员如是说。(搜狐体育 清河村)

(责任编辑:张嘉扬)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