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1轮 > 上海申花VS青岛中能

青岛2011保十争八显低调 张外龙:我信任梅尔坎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作者:半岛都市报
2011年03月30日12:49
    年年出征前喊冲击亚冠,年年赛季末为保级而战。这是青岛中能过去三个赛季最真实而又残忍的写照。在经历了上赛季输球保级的煎熬之后,赛季前喊出的“保六争四”也成为黑色幽默最有力的注脚。

    2010年的3月25日,青岛中能赛季前的新闻发布会上同样是在岸琴御公馆召开,当时坐在主教练位置上的人,正是目前中能副总经理郭侃峰。上赛季输球保级,郭侃峰和刘健等队员们心里想必都不是滋味。时间回溯到2009年,那一年的中能同样喊出冲击亚冠的口号,曲波、郑龙和姜宁三位国脚组成的前场三叉戟备受期待,但那个赛季的最终排名只是第13位,也就是倒数第四。2009年和2010年,中能的口号设定在保六争四,而在2008年,他们则提出中能历史上最高的目标:保六争三。结果依旧与愿景背道而驰,最终名列第九。

    要知道,青岛足球历史上的最好成绩也不过是联赛第六名 。

    看今朝 保十争八特低调

    当美好愿景一次又一次被残酷的现实击碎,中能也开始变得冷静起来。29日的新闻发布会上,中能董事长乔伟光在讲话中说道,“新赛季的目标仍是之前所说的保十争八。”

    虽说目标较上赛季下调得不是一点半点,但乔伟光仍旧信心十足,打造中能百年俱乐部的决心从未动摇,“目前市政府和体育局对青岛足球非常重视,我们将一如既往地坚持用世界眼光、国际水平,建设高水准的青岛中能俱乐部,为使青岛真正成为一座足球城,贡献力量。”

    中能主帅张外龙此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曾说过,要带领中能夺得中超冠军,甚至是走上亚冠之巅。不过,新闻发布会上的张外龙并没有具体谈及赛季目标,而是简单介绍了球队过去三期集训的情况。这位韩国外教上来先是用招牌式的微笑朝记者们示意,接着便是一句中文“早上好”,然后说,“我们将作为一个大家庭,全力以赴,打好全年的联赛。”

    队长刘健代表全体队员宣誓,并喊出了响亮的比赛口号——以敢于“亮剑”的精神参与联赛,赢得比赛。

   新人到 新援老总齐亮相

    除了乔伟光和张外龙,这次新闻发布会上的最大亮点莫过于俱乐部常务副总经理刘巍了,这位中能俱乐部未来的掌舵人并没有出现在主席台上,而是当起了一把发布会主持人。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刘巍上任以来首次出现在公开场合。

    随着刘巍一起亮相的,还有中能本赛季引进的四名外援和一名内外援。在介绍这些外援时,张外龙也过了把主持瘾,“上赛季中能前锋得分能力太差,路易斯可以提升球队攻击力。”“莱昂纳多有过七年J联赛踢球经验,他将弥补球队的后防漏洞,我还了解到,中能上赛季丢球数多达44个。”“梅尔坎很有经验,我很信任他。”“伊达尔是为了提升球队左路攻击力而来。”另外,内援门将牟鹏飞也是首次亮相。

    据张外龙透露,这四名外援都极有可能成为中能队本赛季的场上主力,因为他在介绍这四名外援时不断强调着“信任”和“他是这个位置的核心”。本版文/记者 张庆宁

(责任编辑:刘娱)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