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欧洲杯|欧锦赛|波兰乌克兰欧洲杯|2012欧洲杯 > 热身赛其他

阿根廷主帅详解缘何不用梅西 美洲杯阵容仍待定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百步穿杨
2011年03月30日14:51
幻灯:巴蒂斯塔场边指挥

    搜狐体育讯 刚刚结束的一场国际热身赛中,实力强大的阿根廷最终却0-0被哥斯达黎加逼平。虽然此役缺少了因伤轮休的梅西,但是面对实力显然不在一个档次的对手,“潘帕斯雄鹰”居然颗粒无收,这样的表现不尽愧对于抱有极高期望的阿根廷球迷,也让球队难以与世界超级强队的名号画上等号。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阿根廷主帅巴蒂斯塔有些失望,他表示球队太过于沉醉控球,因此错失不少机会,至于对梅西的使用,巴蒂斯塔也道出了个人看法。

  上周末与美国国家队的热身赛,阿根廷就已经收获了一场平局,不过好歹还取得了一粒进球。然而此役面对世界排名第53位的“弱旅”哥斯达黎加,蓝白军团却破门乏术,最终与对手互交白卷,对此巴蒂斯塔赛后表示:“的确,我们在控球率上死死压制住了对方,不过遗憾的是,我们的球员过于追求控球,却忘记了破门这个首要任务,这和之前那场比赛(对阵美国队)很不一样。”巴蒂斯塔之前曾声称,希望能以巴萨那种踢球方式来引领阿根廷国家队,或许也正是这种理念执行得还不纯熟,导致了球队在场上迷失了方向。

  美洲杯开赛在即,而且是在阿根廷本土举办,阿根廷国家队上下肩负的重要可想而知。作为球队主帅,巴蒂斯塔当务之急便是磨合队伍,再者就是通过实战考察球员,以便确定最终参赛名单,本场比赛当然也是重要的参考之一,不过巴蒂斯塔表示暂时还不会将任何人排除在外,而且还会给更多人表演机会,“这场比赛只是一次热身,虽然我们会仔细研究每名球员的表现和状态,不过没有人会因此而被剔除,我们会给更多球员上场的机会,以求挑选出最符合要求的球员。”

幻灯:梅西替补席吹泡泡

  诚然,进攻毫无建树让阿根廷队有些难堪,不过考虑到球队核心梅西的缺阵,倒也能够理解。毕竟自打世界杯后,“跳蚤”在国家队的表现堪称惊艳,在对阵西班牙、巴西、葡萄牙的比赛中均有进球,对于因大腿内收肌伤势缺席梅西,巴蒂斯塔表示:“他的伤势来的有些突然,我们的确有些措手不及,不过我很明确的是,我不能冒险让他上阵,我们必须对球员以及其效力的俱乐部考虑,如果铤而走险,或许我们会有更好的比赛结果,也可能让球员遭遇更惨重的代价。”

  最后,巴蒂斯塔对此战的对手哥斯达黎加国家队作出了点评:“能看得出来,他们是一支训练有素的球队,球队整体纪律非常不错,在面对实力高出一筹的阿根廷时,他们也有策略应对,并且执行得很好。”

  (搜狐体育 百步穿杨)

(责任编辑:姚远)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