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1轮 > 中超热点

中超公司董事长:金立1.5亿元冠名中超纯属炒作

来源:新京报
2011年03月31日01:35
 
  本报讯 (记者张磊)也许一切都是炒作?至少,在中超公司董事长于洪臣眼中,关于金立冠名中超联赛的事情是炒作。“我不是说金立在炒,但是肯定有人在炒作。”于洪臣说,“什么"三年冠名中超1.5亿元"的说法都不知道从哪里来的。”作为中超公司的决策人,于洪臣给出了官方的解释。

  由于中超公司并未与金立公司彻底“划清界线”,记者特意追问于洪臣:“是否存在最近两天的时间里突然谈妥的可能?”

  对此,于洪臣的回答是:“没有这种可能。”

  传说中的金立如果不赞助,那么本赛季中超又将面临“裸奔”的局面。“我不认为这是什么"裸奔",我们可以寻找更多的合作伙伴和赞助商。”于洪臣说。中超公司的每一项决议都要经过董事会的讨论,对于中超公司与金立手机合作一事,青岛中能足球俱乐部总经理于涛告诉记者:“我们在会上没有讨论这个问题,就是通过了购买一个数据统计系统的决议。”

  另外,于涛还表示:“作为董事会,肯定会关注总经理的经营能力,当然希望提高业绩了。这也是我们给出总经理岗位六个月试用期的缘由,俱乐部当然希望中超公司的运营能力能够得到提高。”

  中超公司总经理鲁俊在谈到这个问题时的答复是:“双方在一些条款上有些出入,所以暂时搁置。而且我本人是不太喜欢"裸奔"这个词的。”那么金立到底有没有可能最终与中超达成协议呢?对此,鲁俊的回答是:“2011赛季联赛刚刚开始,我认为一切都有可能。”

  态度

  鲁俊上任后曾提出今年增收10%的目标

  小俱乐部担心中超“裸奔”

  本报讯 (记者张磊)中超是否需要冠名赞助商?足管中心主任韦迪表示:“如果有非常具有诚意的赞助商,我们当然不会排斥。”足管中心副主任于洪臣随后也说:“我们需要考虑对方的诚意和钱数,不能因为一个赞助商被束缚住。”

  2010赛季,每家中超俱乐部获得290万元分红,鲁俊上任后提出目标今年增收10%,每家俱乐部的分红要提高到320万元。按照外界披露的平均每年5000万元的赞助费用,每家中超俱乐部每年至少能拿到约200万元。

  “很多小俱乐部有可能今年在中超,明年就不在了,如果不要赞助商,人家当然不答应。不能总说明年,明年人家在不在还是一个问题呢。”相关人士透露。

  鲁俊上任时,董事会成员就有人对他持观望态度。“总经理的选择是符合程序的,董事长提名,然后董事会讨论。”于涛说,“综合比较,我们通过了鲁俊担任总经理。”虽然“内定说”再次被否定,但鲁俊的经营能力将决定他能否顺利度过考查期。

  说史

  中超也曾“裸奔”过

  中国职业联赛从1994年开始,当时国际管理集团负责中超联赛的广告运营。到现在为止,一共与6家企业进行过冠名合作,分别是万宝路、百事可乐、西门子、爱福克斯、金威啤酒和倍耐力轮胎。除了爱福克斯没有支付赞助费以外,其余5家企业在17个赛季中为中国足协贡献了约为1亿美元左右的收入。值得一提的是,也曾有过两次“裸奔”。

  2004年年底,中超7支球队组成“G7”联盟,要求联赛进一步改革,当年联赛升降级取消。由于中国足协不注重为赞助商服务,西门子停止了与中超联赛的合作。在这样的情况下,中超联赛在2005赛季“裸奔”。2006赛季,当时的足协副主席南勇找来了欧洲一家网络通讯公司爱福克斯,号称冠名费达600万欧元。但最终足协只拿到了600万元人民币的首付款,这笔钱被用来支付中介费。

  回顾历史,万宝路退出冠名缘于国家政策不允许烟草企业做广告,百事可乐退出是因为中国足坛动荡以及足协缺乏服务意识,西门子、金威啤酒和倍耐力的退出均因为公司政策调整。目前,金立手机是否冠名中超联赛仍然悬而未决。即便如传言给出三年1.5亿元的冠名费,距离当年百事可乐一年8000万元人民币也有不小的差距。本报记者 张磊

  作者:张磊
(责任编辑:王东)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