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赛季中超春训|中超春训 > 2011广州恒大冬训动态

恒大堪称升级版“中超皇马” 颠覆中超原有格局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2011年03月31日08:41

  晶报记者 何海波

  中超联赛中,曾拥有豪华阵容的山东、陕西等队都被曾冠以“中超皇马”的称号,与这些球队相比,本赛季不惜以重金投入的广州恒大,更像是一个升级版的“中超皇马”。

  内援

  一口气签下张琳芃(1000万,上左)、冯潇霆(1200万,上中)、姜宁(800万,上右)以及自由转会的杨君(右)、杨昊(右下),恒大的内援是齐刷刷的国脚。

  奖金

  上赛季的中超冠军山东鲁能,在30轮联赛中取得18胜9平3负的战绩。按照广州恒大公布的“513”奖金方案,如果本赛季广州恒大能够获得山东鲁能上赛季的成绩则需要发放奖金为9000万元。如果取得上赛季亚军天津泰达的战绩,广州恒大将支付5800万元,如果取得第三名上海申花的成绩,则需要发放4600万元。

  外援

  恒大在外援引进上也是大手笔,天价签下了克莱奥(3000万,上左)、保隆(2300万,上右)、雷纳托(1500万,下左),加上上个赛季以2300万元引进的穆里奇(下中)、自由转会的赵源熙(下右),外援个个都是大牌。

  烧钱

  球还没踢,先花2亿

  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广州恒大的实力到底有多强?联赛还没开踢谁都不知道。但作为中超新贵,广州恒大一笔笔巨资的投入却将新赛季的中超联赛预热得很到位。

  广州恒大夺得中甲冠军的庆功宴上,俱乐部领导就曾表示在中超的首个赛季至少会投入5亿,其中2亿元引进外援、1亿元引进内援、1亿元用来发全队工资、1亿元用来发奖金。如今在联赛还没有开打时,关于恒大的投入我们也可以来数一数,在内援的引进上,张琳芃、冯潇霆、姜宁三名球员的转会费就花费了大约3000万人民币,还不包括自由球员杨昊和杨君的引进,在外援的引进上,广州恒大新引进的克莱奥、保隆、雷纳托三名巴西球员所花费的转会费就高达6500万人民币,还不包括自由转会的赵源熙。

  在新赛季球员的引进上,广州恒大的花费约等于1个亿,加上上赛季引进的穆里奇、郑智、郜林、孙祥等球员,恒大在引援上花费的资金大概是1.5亿。当然,广州恒大除了在内外援的引进上高举金元政策外,在开幕式上同样不惜重下血本。4月2日在广州天河体育中心举行的2011赛季中超开幕式,广州恒大俱乐部也投入了高达5000万元的巨资,这场被外界称为中国足球史上最豪华的开幕式,按照中超的开幕式30分钟来算,恒大俱乐部举办这次中超开幕式每分钟的费用将高达约166万元。

  新赛季的联赛还没有开打,广州恒大在内外援引进以及开幕式投入的资金就高达2亿,这是怎么样的一个概念?近几年,即便像鲁能、亚泰和国安这样的中超冠军俱乐部,一赛季的投入也就在8000万到1亿元人民币,而一家中小型中超俱乐部一年的运营成本大概是5000万元,像深圳茅台红钻这种经济拮据的俱乐部,一年大概也就3000万,而恒大在本赛季赛季前的投入,就约等于可以养7支深圳茅台红钻。

  管理

  主帅绝对权威

  在资金的投入上,广州恒大秉承着高调的做事风格,在球队的管理上同样也不例外。面对球员的管理,广州恒大更是制定了“五不准、五必须和五开除”,其中“五必须”中要求球员必须尊重裁判、教练、球迷、媒体以及发扬“志行风格”;“五不准”则规定了不准拉帮结派、互相攻击,不准给俱乐部管理员送礼等;至于在联赛期间抽烟、喝酒,以及参与假球、赌球者,则列入了“五开除”的规定中。

  在实施这些规定中,恒大俱乐部更是全权交给了主帅李章洙,球员的工资、奖金如何分配,李章洙都是绝对的权威。在铁帅李章洙的严格治军下,无论郑智、郜林这样的大牌,还是重金引进的外援,在训练和比赛里如果出现偷工减料,消极对待的情况,那么都将会面临严厉的经济制裁。

  用经济制裁的方式来管理球员,恒大俱乐部的管理制度固然很先进,但在庞大的广州恒大阵容中,由于高水平的内外援球员众多,这对于广州本地球员的影响将会产生很大的冲击。对于李章洙来说,在球员的管理上以及使用上也将是一个难题。

  叫板

  广州恒大将遭围剿?

  广州恒大不按常理出牌,颠覆了过去升班马谨小慎微的角色,也引起了大连实德、北京国安和山东鲁能等这些资金雄厚俱乐部的关注。

  当广州恒大向外界公布新赛季将推行“513”的奖金方案时,大连实德就第一个站出来叫板广州恒大,在官网发布公告称为了让球队与恒大站在平等的位置上比赛,凡是与恒大队的比赛,实德集团将采取与恒大集团一样的奖金制度。上海申花的老板朱骏更是认为恒大的奖金制度是在替自己挖坑:“我自认比较清楚中国球员的想法,如果广州恒大在对阵强大对手时,他们的球员是冒着被罚300万的风险去拼对手,还是一心保平挣到100万,答案是比较明确的,很多人都会选择后者。如果恒大的平局多了,别说好成绩了,没准保级都有问题。真要是出现恒大为保级而战的局面,那只能说是他们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

  中超还未开战,随着大连实德第一个站出来叫板广州恒大,上海、北京也紧随其后,再加上山东鲁能、天津泰达等传统势力,中超诸侯围堵广州恒大即将上演。

  影响

  颠覆中超原有格局

  广州恒大如此高调的投入也几乎颠覆了中超原有的格局,有人说他们不懂规矩,搅乱江湖秩序,也有人说他们急功近利,缺乏真正底蕴。

  借用官方的说法,中超出现的“恒大模式”应该是值得肯定的,足管中心主任韦迪在新赛季的中甲开幕式上接受采访时表示:“中国足球就像一个精壮汉,但是生病了不得不躺下。我们得赶紧给他治病,而不要加上一脚去践踏他、唾弃他。我在和圈内各方人士的交流中深感目前的大环境来之不易,现在投资商的信心加强了,球迷的盼头高了,球员的动力也足了。”

  从联赛的竞争来看,“恒大模式”的横空出世确实可以让联赛变得更加精彩,像北京、山东、大连这些老牌强队,在看到恒大肆意招揽大牌外援后,他们同样也不甘示弱,纷纷在聘请主教练、引进内外援上加大投入。客观地说,中超联赛引进外援水平的提升,这对于整个联赛的发展肯定是有利的。但是,凡事都有两面性,对于那些经济拮据、投入有限的俱乐部来说,“恒大模式”的出现也必然会影响到他们投资足球的热情,当他们的自信心受到沉重的打击时,这也将影响到整个联赛的发展。

  

(责任编辑:王玲)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