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扫赌最新动态

张玉宁:早知假球就不卖力 帽子戏法靠自己能力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1年03月31日11:43

  特派记者 车莉 发自沈阳

  在被披露的那场问题比赛上海申花对阵上海国际的德比战中,刚刚转会上海申花的张玉宁上演帽子戏法,成就了自己职业生涯的巅峰之战,而且一直被誉为那场轰动上海滩德比大战的最大功臣,可是如今随着其中黑幕的曝光,一切似乎成了一场闹剧。对此,已经退役成为教练的张玉宁也有几分无奈。

  “当时在场上,我肯定是不知道的(那场比赛有问题),你说我刚转会过去,这种事谁能告诉我呀,早知道还可以省点力气。”玩笑归玩笑,时隔八年,酷盖回忆着当时的情景依然记忆犹新。

  “后来是听说了一点,说是做了工作,那都是后来的事了。可是我觉得吧,当时我那几个进球,裁判也没帮什么忙,当时那几个球,他们(上海国际队的后卫和守门员)真是没办法,那场比赛我的状态的确是挺好的。”张玉宁说,比赛的结果他不能评价,但是对于自己的帽子戏法,他觉得自己是靠技术说话、挺自豪的,进球也是实打实的,完全是在情理之中。

  自己职业生涯的经典之战,被蒙上了黑哨的阴影,如果换作一般人,早就郁闷了,可是对此,张玉宁似乎看得很开。“当时的环境就那样,我就是个球员,踢球就是我的工作,我就只管做好自己的工作,其他的跟我也没什么关系。”不过,在张玉宁看来,这次足坛的扫赌打黑,还是有些成效的。

  “把这些不好的因素都排除掉,中国足球才会真正好起来。”自从成为一名教练,看待问题的角度也不一样了,对中国足球,张玉宁相信,经过了这番阵痛和洗礼之后,在他们这批球员相继执教之后,会有一个美好的未来。

  

(责任编辑:liumiaoyao)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