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南方球队 > CBA季后赛-东莞VS广厦

张凯或为半决赛“复出” 戈尔已备好下一年计划

来源:荆楚网-体育周报
2011年03月31日16:42
  体育周报讯 图为:张凯能否出战半决赛对东莞德比战影响非常大。



  “明天距离我们去年第一次训练,整整一年时间,现在大家看到收获了吧。”昨晚在杭州体育馆以3比1的总比分击败广厦,队史上第三次晋级半决赛后,东莞主教练戈尔对全队说道。

  9个月集训引质变

  他们是CBA最早备战的球队,集训时间长达9个月,除了在基地的苦练外,球队还多次到国外进行艰苦拉练。准备充足的夏训为东莞带来两个明显改变,一是年轻球员得到巨大的提升,球队每个位置上都有球员可以轮换,二是他们由攻强守弱变为一支攻守平衡的球队。季后赛第一场惨败后,戈尔就在更衣室里提醒大家,“想想过去9个月的训练内容,大家那么艰苦是为了什么?”结果,在后三场比赛他们找回了自己。正是强大的阵容厚度,让人员有限的广厦体能透支,在经历两场硬仗后昨晚陷入低迷,也正是强硬的防守,帮助他们赢下艰苦的对决。就像昨晚,前两场始终防不住的林志杰,在邱彪等人的努力限制下,只有15分进账。“我们球队,以前经常会让对手得120多分,只有防守才能赢得季后赛,最近三场,我们都把广厦的得分限制在100分以内。”戈尔说,“防守的提升只是一个方面,这个赛季,我们做了很多不同寻常的事情,现在,我们要寻求下一个挑战。”

  戈尔已备好下一年计划

  这是东莞队史上第三次杀入半决赛,更重要的是性质与前两次有明显不同。经历过前两次半决赛的队长邱彪最有感触,他说:“这次与前两次晋级不同,第一次(2008年)我们是客场险胜山东后,在两个主场淘汰他们,第二次(2009年)是陕西双外援离队,我们占了便宜。我们是一场一场拼下来的,不靠运气。”助理教练李群在一旁补充道:“而且季后赛我们遭遇了许多不利因素,换外援、张凯受伤、首战又输球,另外,晋级半决赛后,我们至少是第三名了,这是俱乐部历史上的最高名次。”戈尔更是早就在未雨绸谋,“接下来一年,我们要取得更大的进步,明天回到东莞后,请大家到(基地)六楼集中,教练组会把下个一年计划告诉你们。”

  队员们以我为主

  昨晚戈尔并没有满足记者请他预计结果的请求,他说:“我需要明天研究录像后,或许才能给出一个答案,我只能说,有利的是我们今晚赢下了比赛,这样我们的休息时间不会比对手少太多,届时张凯可以复出,而且,我们的新外援西姆斯与球队的磨合越来越好。”据悉,张凯昨天给队医打来电话透露,他已经可以下床走路,昨天下午他独自去体育馆进行了训练。而西姆斯的确是越打越好,连续三场比赛得分20+,他并不了解德比对手,当记者告诉他同城球队是卫冕冠军时,西姆斯表示,“我们最重要的是做足准备,我们现在已进入了状态,只要延续下去,加强训练,就有机会击败他们。”与西姆斯一样,近两场表现出色的孟铎的想法也是“以我为主”,他说:“最重要的是做好困难的准备,今年我们已经完成了任务,接下来的比赛我们没有包袱,没有压力,相信我们能拿出好的状态,一场一场与宏远力拼。”

  特约记者晓波
(责任编辑:大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