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青海省体育科学研究所义捐 为日本仙台大学赈灾

来源:人民网
2011年03月31日18:35

  人民网西宁3月31日电 3月31日,青海省体育科学研究所在多巴基地举行捐款仪式,为位于日本地震重灾区的友好单位仙台大学举行了赈灾义捐活动。

  3月11日,日本本州岛仙台港东130公里处海域发生人类历史上罕见的9.0级强烈地震,强震引发的海啸袭击了日本宫城县、岩手县以及福岛县沿岸,给当地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造成了极大地损失,位于日本宫城县首府仙台市的仙台大学也遭受地震的影响,损失严重,虽未造成人员伤亡,但校园基础设施、教学设备等均受到严重损坏,科研、教学等工作全面停滞。

  日本仙台大学是青海省体育科学研究所的友好单位,自2008年以来双方共同进行了多项国际合作与交流,取得了诸多研究成果。就在地震发生前的3月7日,青海省体育科学研究所与日本仙台大学在多巴基地刚刚签订了“国际交流及友好单位协议书”,双方将在高原训练、体质与健康研究以及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交流与合作。

  灾难无情人有情,灾难有限爱无边。地震发生后,灾情牵动着青海省体育科学研究所每一位员工的心。他们迅速通过电话、电子邮件等方式联系并向日本仙台大学校长朴泽泰治及全体师生转达了青海省体育局及科研所全体员工的深切慰问,同时为了使仙台大学能够积极开展重建工作,尽早恢复正常的科研教学工作,在省体育局领导的倡议和带领下,积极开展募捐活动,向日本仙台大学伸出援助之手,为受灾地区提供关怀和援助,为帮助日本仙台大学重建美好家园贡献一份力量,献上一片爱心。

  青海省体育局领导、省体育科学研究所全体员工均参加了此次募捐活动,共募集捐款人民币达8万多元,折合日元100万元。这笔款项近日将汇往仙台大学。(宋海平)

(责任编辑:杜涛)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