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中国赛官方网站|2011年斯诺克中国公开赛官方网站 > 2011年中国赛各方评论

北京晨报:别太“神”

来源:北京晨报
2011年04月01日02:05
  当李行准备迎战第三位世界冠军的时候,我试图在网上搜索一下他的故事,但是除了一些最基本的资料,似乎没什么记者对他的成长历程太感兴趣。想想2002年15岁的丁俊晖第一次拿到亚锦赛冠军的时候,恐怕也有很多人苦于百度不到这位神童的资料。

  当90后的李行虽败犹荣地告别中国公开赛赛场时,人们不禁心如小鹿乱撞般地期待着又一个台球神童的诞生。当然,对比和丁俊晖的成长经历,李行恐怕离“神童”的称号还远了些。据说少年时代的李行曾经把丁俊晖当成自己的榜样,他说自己最大的愿望就是在年满16岁之后,也能到英国去参加职业台球赛。诚然,我们此后没有在国际大赛上见到李行风光的身影,但是我们并不介意少一个神童,我们开心的是,又有一个热爱并努力投入这项运动的年轻中国面孔,让全世界有了印象。

  世界上本来就没有那么多的神童,如果说丁俊晖算一个的话,他也曾经被这个名号压得喘不过气。对于年轻人来说,不“神”倒是一件好事,踏踏实实、兢兢业业地去努力,对于他的成长之路来说已经足够。达赫迪在输球后连叹失望,并且表示李行有可能在下一轮对多特造成威胁;而多特赛后也曾经说,知道对手打得不错,只是没想到这么强大;就连赢下比赛的墨菲也心有余悸地表示,自己完全赢在了运气上。

  是的,李行的心态很好,此番每一战之前,他都是抱着学习的心态去挑战曾经的世界冠军们。经历了这样的学习过程,或许机会真的就在下一次。

  孟雁松
(责任编辑:王东)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