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1轮 > 河南建业VS长春亚泰

建业赛季首秀迎战长春 金鹤范:赢球才是硬道理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2011年04月01日09:20

  本报讯 2011赛季中超本周六拉开帷幕,晚上7点45分,河南建业坐镇航海体育场迎战长春亚泰。对于中超处子秀,韩国主帅金鹤范称:赢球是最重要的。

  定位球是主要训练科目

  建业队最近一周的训练,全部封闭,而且每天只练半天,为周六的比赛进行体能上的调整。

  记者日前在中牟基地看到,金鹤范的战术训练已经进入到最后阶段,定位球成为主要的课目——几个刚刚定制的“连排铁人”竖在球门前,法比奥、黄希扬、胡姆洛、堤亚哥、何滨等人一一罚球。这几人的罚球各有特点,法比奥势大力沉,皮球打在“铁人”身上咣咣直响;黄希扬专找角度,几脚射门都擦着门柱或进或出;胡姆洛和堤亚哥的脚法比较细腻,几次都是“圆月弯刀”。

  老金称,定位球是比赛中很重要的得分手段,“我们现在要挑出有特点的球员,在不同时间和不同位置,派不同的人来罚球”。

  角球战术也很丰富

  助理教练金亨烈带领着几名球员练习角球,除了传统的直接开角球踢到门前争顶外,还有若干配合。

  前几个赛季,建业在角球方面数量不少,却质量不高,很少有通过角球破门得分的。在老金看来,运动战得分并不容易,“任意球、角球,将是打破僵局的手段”。

  老金设计的一些角球战术比较复杂,皮球要通过多次传递才完成最后射门。“这不算什么”,金鹤范说,“我们准备了不少角球和任意球战术”。

  破门得分之前,防守很重要,老金亲自带着法比奥、乔巍、肖智等几个大个子练头球,以防对手的下底传中。“亚泰的实力比去年应该有所提高”,金鹤范说,“他们是个难打的对手,我们需要准备充分一些”。

  老金:首战一定要拿下

  对于首场比赛,老金坦言:赢球才是最重要的。

  “我们为此准备了几个月,需要看到训练的成果”,老金说。胜利的目标是否会给球队上下造成压力?老金说:“我现在吃得香,睡得香,没有一点问题。我们的队员也都很优秀,他们应该会正常地训练和比赛”。

  金鹤范赛前“言胜”,是否过分自信?前天郎效农与媒体的见面会上,推崇韩国足球的郎效农认为,韩国足球有着强烈的争胜心。由老金的赛前争胜可以看出,老金需要让建业队和河南球迷更加自信。

  陆峰能否出场 依然是个谜

  3月29日航体的封闭训练中,陆峰还是一个人在场边慢跑,而在国家队比赛中受伤的曾诚,肯定会缺席首轮比赛。

  在3月28日的训练中,陆峰曾经偷跑到队伍中参加合练,但还没碰到一脚球,就被金鹤范发现了,揪着耳朵拽到场外,陆峰还喊着“好了,好了”!陆峰想练,但老金不让他练。“队长急切的心情我可以理解,”金鹤范说,“但这样做对他不好,如果再受伤,也会给球队带来更大的损失”。

  而在昨天的训练中,陆峰还是游离于大部队之外。如果缺席首场比赛,这也是陆峰在建业队中的第一次。

(责任编辑:月影)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