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邓肯加内特最后4分钟飙分 骨灰级大前演经典PK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翊冲
2011年04月01日11:21
马刺不敌凯尔特人组图

  技术统计 投篮点 组图 实录

    搜狐体育讯 自从凯文-加内特东游之后,邓肯和加内特这两个超级大前锋的对话就越来越少,但是北京时间4月1日,马刺和凯尔特人的这场对话对邓肯加内特而言又别有一种滋味——双方10几年的对话,这一次可能是他们可能在总决赛碰面的一次预演,最终加内特笑到了最后,而邓肯也证明了自己的价值,邓肯全场拿下了20分和13个篮板的两双数据外加3次助攻和2个盖帽,而加内特也有20分9个篮板和1次助攻的贡献,最终凯尔特人107-97获胜。

  虽然两人都是联盟一顶一的超级大前锋,从前是,现在,仍然是,即便是他们的攻击力和攻击欲望已经远不如巅峰时期,但是作为各自球队的建队基石,此二人对于球队的作用不言而喻。加内特在2009年的受伤就足以证明他对整个凯尔特人的重要性——尤其是他在防守端的串联和补防,更是令人不敢小觑,他是凯尔特人整个防守体系完整的最关键一环,虽然随着年纪的增长,他的脚步和弹跳与从前不可同日而语,但是本场比赛他依然在尝试弥补队友的任何一个防守空当——马刺本场比赛的命中率只有43%,加内特的协防能力起到了很关键的作用。

  至于邓肯,所有人都知道他是心理学学士,他非常明白自己何时该发力,比赛开始阶段,他就是负责内线的协防和策应,送给朗多的那次大帽足见其内线补防的意识和能力。而在球队其他人不能得分的时候,邓肯依然是球队最可靠也是最值得信任的得分点,波波维奇在球队落后的时刻仍然果断选择将球交给邓肯处理,邓肯的策应能力早就得到验证——于是最后时刻就看到邓肯一个人的单打能力,只要他愿意,这个联盟很少有人能阻挡他!全场拿下的20分钟,有10分在最后5分半钟所得,而其中又有9分是在球队落后10分以后贡献的,篮下强攻,中距离跳投,以及篮下晃开防守队员之后打成2+1,这都是最后4分钟,邓肯给出的答案——单端的2分钟,邓肯4投4中得到了9分!

  相比起邓肯,加内特实际上在很多时候都已经不是里弗斯战术进攻中的重要棋子,但是在雷-阿伦手感不佳的时候,加内特依然可以给球队带来信心,他拥有足够的经验和足够大的心脏,在邓肯连续砍下9分之时,加内特的挺身而出多少让邓肯的爆发降低了至少八成的威力,他的反击简单而且高效,虽然受伤之后他内线威力大减,但是他的高位跳投依然可以独步天下,连续3次挡拆之后他都停在高位,然后长臂一扬——无一失手!邓肯砍下9分的时候,加内特得到了6分,这场骨灰级大前锋的较量,双方其实没有赢家,只不过,关键时刻,邓肯对于马刺进攻端的作用要更胜过加内特。(搜狐体育 翊冲)

(责任编辑:大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