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1轮 > 中超热点

足协力挺鲁俊无换人打算 称往事与中超公司无关

来源:北京晚报
2011年04月01日15:06
  当新任中超公司总经理鲁俊以“诈骗门”的主角身份出现在公众视野后,中国足球管理中心主任韦迪仍力挺鲁俊。他说:“鲁俊上任以来,商务能力已有所体现。”中超公司方面也表示,目前并不打算重新考虑鲁俊的任命。

  中超公司表态

  往事和中超公司无关

  自鲁俊上任,足协“内定说”不胫而走。外界认为,中国足协仅用8天就在众多候选人中招聘了一个门外汉,让人费解,或许其中有不便说明之处。正在外界猜测时,鲁俊便陷入了“诈骗门”。

  “诈骗门”虽然以双方当事人和解的结果而收场,但鲁俊向前老板张全欣道歉,已对此事作出了不言自明的注释。

  对在商务纠纷中有“过错”的鲁俊,中国足协如何处理呢?中超公司董事长于洪臣表示:“鲁俊当年的事和中超公司没关系,让他自己去处理吧。”

  韦迪赞扬鲁俊

  有一定商务能力

  而中国足协掌门人韦迪则明确表示,鲁俊的商务纠纷已解决。他说:“根据对鲁俊一年多的了解,我没有发现他有任何问题。在担任中超公司总经理之后,他的商务能力已体现出来。鲁俊上任后,发现了中超公司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解决方案。今年联赛三四轮后,所有赛场上也将换上LED的广告牌。”

  圈内人士质疑

  有能力中超还裸奔

  记者从圈内人士那里了解到,韦迪对鲁俊一年多的了解是建立在他为2010赛季中超拉到赞助商新飞电器。鲁俊自从离开上海南下深圳后,他所在的观唐公司主要服务对象就是新飞电器。2008年时,他曾帮助新飞电器与北京奥运会相关的文化活动挂钩。这是鲁俊第一次开展与体育相关的业务。第二笔有影响的体育赞助就是帮助新飞电器赞助中超。

  在广告界人士看来,鲁俊对体育了解不多,客户单一。至于韦迪所举的LED广告牌的例子,圈内人士认为,广告牌子无非是载体,重要的是广告牌子上面是否有广告,有客户给中超主赞助商裸奔的现状“遮羞”。这才是体现中超公司总经理能力的关键时刻。

  记者了解到,至今各个中超赛场的广告牌上中超主赞助商仍处于“裸奔”状态。目前中超只有3个较大的赞助商,分别是耐克、山东临工和哈尔滨啤酒,3家企业今年将各拿出千万以上的费用赞助中超。但是,这笔赞助费跟此前传出的金立手机欲以1.5亿冠名中超相比,无疑是小巫见大巫。但鲁俊已以中超公司与金立无法达成一致为由,拒绝了前任郎效农卸任前正在接触的这个大客户。

  竞聘评委表态

  我们后悔投票给他

  鲁俊如何从竞聘中胜出的呢?

  中超公司董事会成员、北京国安俱乐部副董事长张路介绍,当时中超董事长介绍了招聘的情况,初步筛选出3个候选人推荐给董事会,并比较重点地推荐了鲁俊。各位董事提问质询了一下,最后投票表决。不过现在两名董事,北京国安俱乐部副董事长张路和河南建业俱乐部董事长杨楠都有些后悔了,他们称投票时不知道鲁俊同星际传播国际机构的纠纷,如果事情属实,则“另当别论”。本报记者 陈赢 J080
(责任编辑:月影)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