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北方球队 > 北京男篮|弗朗西斯

北京男篮下赛季能否保住前八 内外援还是最关键

来源:北京晚报
2011年04月01日15:06
  我的年轻同事们,连续3天为北京金隅“蓄力”出谋划策,该说的似乎都说了,但我却觉得话还没说透。哪儿没说透呢?下赛季北京队还能保持在前8名之列吗?这个问题一直困扰着我,但愿这不是杞人忧天。

  我为什么提这么直白的问题,因为前面有个上海队。上海队上赛季正是靠“3外援”以黑马之姿杀进四强的,本赛季他们不能再享受“3外援”优惠政策,“两外援”又没选好,加上把一些国内球员交流出去,结果常规赛只落得排名第十二。前车之鉴不可覆辙,北京队需要警惕的是不要让上海队的今天成为自己的明天。

  谁都看得很清楚,北京队今番能勉强跻身季后赛首轮,仰仗的是“双斯”和“飞猫”李学林,3人场均得分总和占全队场均得分的57%。而国内球员中,首发的陈磊和王骁辉场均共得17.2分,替补解立彬、吉喆、陈世冬3人场均共得17.8分,再算上门维、孙明明和韩崇凯的场均得分5.7分,全加起来也不过得40.7分。显然,北京队的国内球员再给点力,常规赛未必是第八名。如此现状表明,下赛季北京队还得依赖内外援。

  不管中国篮协最终决定怎样挑选外援,北京队只能选两个,其中对莫里斯应该享有优先权。另一个外援该选什么位置的,是看名气还是看真本事,北京队可千万别再闹笑话,干傻事。李学林应该再签两个赛季,他不仅需要与球队深度融合,且还有潜力可挖。在及早下手引进内外援的同时,关键是要雕琢好自己的球员。起码得把篮子练准点,篮板抢得凶点,防守狠点,球传得好点,脑子灵点,争取下赛季给力点。以上可是双管齐下的事,哪边也不能放松。有一边秃噜了,下赛季就难进季后赛。J087 J189
(责任编辑:月影)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