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1轮 > 天津泰达VS深圳红钻

李玮峰回归中超首秀惊艳 攻守兼备堪称津门队魂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4月01日22:36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日19点30分,2011赛季中超联赛展开首轮争夺,天津泰达队坐镇主场泰达大球场迎接深圳红钻队的挑战,经过双方90分钟的激战,最终泰达队1-0战胜了红钻队,获得新赛季中超联赛的开门红。在本场比赛中,天津队后防核心李玮峰表现堪称出色,正是他的积极拼抢以及永不言败的精神,最终带领津门虎最终取得了胜利,因此在泰达队的开门红中“大头”应记头功。

  众所周知,本场比赛对于李玮峰而言是具有特殊意义的。自从2008年9月28日后,“大头”再一次的出现在中超赛场中。在这漫长的916天中,他也经历了太多的变化。当年间接赶走他的足协领导人现在已在狱中艰难度日,但是他却在被迫出走韩国的过程中对于自身的职业水平和职业修养完成了升华。因此,带着众多荣誉重回中超的“大头”,在本场比赛中的表现足以引起众多媒体和球迷们所关注。俗话说,“真金不怕火炼”,李玮峰也2011中超联赛的首秀中顶住了压力并发挥出了出色的水平。

幻灯:泰达球场举办婚礼 官员任证婚人场面温馨

  在上半场的比赛中,面对“白巫师”特鲁西埃挂帅的深圳队,李玮峰显得游刃有余。面对号称“妖刀”的日本前锋乐山孝志,“大头”表现的十分稳定,尽管没有过多的抢眼镜头,但是在泰达队右路的防守却是滴水不漏。而在上半场第24分钟,李玮峰展现了自己亚洲最佳中后卫的深厚功力,在面对深圳队的反击时,李玮峰果断选择了前插,使卷诚一郎落入越位陷阱。值得称道的是,“大头”不仅在防守端尽职尽责,在进攻端也积极的贡献着力量。上半场第46分钟,李玮峰接队友角球后,在后点完成了高难度的抽射,但是遗憾的是皮球被后卫挡出。

  在下半场的比赛中,“大头”继续着精彩的发挥,而且表现愈加活跃。第59分钟,李玮峰积极的助攻到前场,得球后果断的进行传中,在传中的一刹那皮球击中了陈雷的手臂,要不是裁判手下留情,李玮峰便会早早的为泰达队赢得锁定胜局的点球。在比赛的最后阶段,一球领先的泰达队显得有些轻敌,以至于给输死一搏的深圳队留下了扳平的机会。危急时刻,“大头再次挺身而出,与基伦相撞后异常冷静说明他的成熟,而从后场带球延右路长途奔袭,丢球后飞铲向其在申花时的队友陈雷以至于吃到黄牌则代表了他永不言败的激情。准确的说,正是李玮峰的存在,使得泰达队中有了中超豪门的底蕴和底气。

  翻开中超的历史资料,我们可以看到这位33岁老将在中超中的“戎马生涯”。本场比赛前,自2004年效力深圳队开始,李玮峰在中超这个舞台已经出场的82场比赛中,有81场首发,首发率十分惊人,更加突出的是,作为一名中后卫位置的球员在出场的7057分钟里完成了11粒进球和1个助攻的成绩。幸运的是,他在新赛季的比赛中依然延续着他出色的状态。

  本场比赛,“大头”一如既往的出色完成了自己的任务,从他大声呼喊提醒队友的过程中我们可以看出,现在这支泰达队踢的是整体足球,而在这个球队中,“大头”就是球队的精神领袖。相信只要有李玮峰在,泰达队中就会有自己的“队魂”,而这就是津门虎在新赛季笑傲中超联赛以及亚冠联赛的底气。(搜狐体育 晴天恨海)

幻灯:天津开场演B-box节目 球迷看台燃放烟花
(责任编辑:十七)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