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1轮 > 天津泰达VS深圳红钻

泰达红钻激战天津卫 特鲁西埃:和阿里汉没有仇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2011年04月02日05:08

    阿里汉,前中国国家队主教练。特鲁西埃,前日本国家队主教练。不用看比赛,单看这两位教头的来历就不禁让人大呼过瘾。昨晚中超首轮天津泰达VS深圳红钻的对话,就是两位中超大牌外籍教练阿里汉和特鲁西埃职业生涯的首次直接对话。结果凭借佐里奇在第33分钟的进球,天津主场1比0击败深圳,特鲁西埃的中超首秀也吞下失利的苦果。阿里汉已经依靠这几年带队的成绩摆脱了“水货”的骂名,可顶着660万元“中超第一教练年薪”的特鲁西埃想要获得人们的认同,需要做的显然还有更多。

    特鲁西埃:我跟阿里汉没有仇

    早在两个月前,法国人特鲁西埃就和荷兰人阿里汉展开了口水战。当听说特鲁西埃要让自己的球队有一颗冠军心后,阿里汉那句“特鲁西埃?他不过是在重复我的话”成为经典。其实两人的渊源还不仅于此,2002年,特鲁西埃和阿里汉同为中国国家队主教练的候选人。最终,阿里汉击败特鲁西埃,成为国足主帅。9年过去了,被天津球迷亲切地称为“老汉”的阿里汉凭借上赛季带领泰达所取得的出色成绩而被外界所认可,首次执教中国球队的特鲁西埃则成了初来乍到的“菜鸟”。

    虽然嘴上较量已久,但昨天的比赛却是两位洋帅的第一次面对面。2004年亚洲杯时,老汉带领的中国队就与特帅的卡塔尔队分在了同一个小组,可因为卡塔尔首战1比2不敌印尼,这一失利让卡塔尔足协无法接受,特帅就此下课。这也让他们两人之间的较量一推就推到了昨天的中超新赛季首战上,如此安排就连阿里汉都觉得好笑:“我知道他是一名出色的教练,不过我和他并不熟,希望能够在比赛中加深了解。”而在赛前的新闻发布会上,特鲁西埃罕见地先示弱:“天津队是最近几年中超最稳定的球队之一,亚冠的成绩大家都看到了,还有什么可比的?我和阿里汉之间不存在复仇,每个足协选国家队主教练的时候,都会有多个候选人,最终按照情况选最合适的人,至于选上了谁,那是足协领导的事。”

    特鲁西埃大赞中超

    特鲁西埃临阵示弱不是没有道理。天津泰达和深圳红钻,一个是上赛季联赛亚军,一个是仅比降级区高两名的第13名,显然特鲁西埃的深圳队处于明显的劣势。当特鲁西埃抱怨深圳俱乐部无法提供给他更多的帮助时候,阿里汉则在享受执教泰达队以来的黄金时光。亚冠两连胜、加之成功引进李玮锋和陈涛,泰达队的实力变得前所未有的强大。

    由于昨天天津突然降温,泰达体育场现场温度只有几度。两位洋帅都身穿厚厚的长风衣,特鲁西埃还特地围上围巾。可是赛场上两人的较量却异常火爆,两位大牌洋帅都站在场边不停向场上队员发出指示。特鲁西埃更是不时作出进攻的手势,一球落后之后,连他的翻译都很少上前向球员们呼喊主帅的战术意图,显然知道已经没戏。可这位法国老头仍然固执地站在场边观察自己每个队员的表现。其实,特鲁西埃已经排出了自己的最强阵容,而且成功遏制了于大宝的右路突破,但是双方实力差距还是导致深圳红钻无奈败北。

    赛后,天津泰达主力队员,曾在深圳效力的李玮锋表示:“特鲁西埃给深圳带来了不一样的东西,虽然他们输了,但是能看到这支球队有一种新气象。”特鲁西埃则表示,“这是我们队首次在正式比赛中亮相。虽然我们打得不错,但是对手很强。输球是事实,我并不失望,我的球员表现得很顽强。”虽然首秀没有拿下三分,但特鲁西埃还是给予了中超联赛很高的评价,“这里比日本J联赛竞争更激烈,球员们身体素质也更好。”

    成都商报记者 胡敏娟 发自天津

(责任编辑:王东)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