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中国赛官方网站|2011年斯诺克中国公开赛官方网站 > 2011年中国赛丁俊晖

丁俊晖大胜晋级中国赛四强 开心庆生父母共陪伴

来源:现代快报
2011年04月02日08:29

  昨晚,丁俊晖在斯诺克中国公开赛中5:2大胜斯蒂芬·李,给自己送上了最好的生日礼物。值得一提的是,在24岁本命年生日的这一天,丁俊晖还收到了母亲送来的生日礼物——两件红T恤。

  现场

  愿望

  一家三口切蛋糕

  特别的礼物、大大的蛋糕、球迷的祝福,更重要的是父母的陪伴,昨天的丁俊晖在斯诺克中国公开赛现场度过了自己24岁的生日。

  “从来没有在赛场过生日,有这么多球迷,很开心。”生日会的现场,丁俊晖非常高兴。当主持人问在距比赛只有20分钟的时间里开生日会,会不会对发挥产生影响时,丁俊晖笑了笑,“不知道。”

  过生日自然少不了蛋糕和礼物,主办方细心地为小晖准备了大大的蛋糕,之后热心球迷又送上了礼物,先是为小晖戴上了红色的围脖,又递上了一只大大的毛绒兔子。“今年是兔年,小晖是属兔的,希望这个礼物能给他带来好运。”球迷说。接下来,主持人请出了丁俊晖的父母,一家三口一起切开了生日蛋糕。吃到小晖亲手喂的蛋糕,丁妈妈开心地说:“儿子又大了一岁,不容易。”

  这次丁俊晖过生日,丁妈妈还特意给儿子买了生日礼物——两件红色短袖T恤。被问到最想对儿子说什么,丁妈妈笑了,“儿子都这么大了,各方面也成熟了不少,反正他在英国的每场比赛结束后我都会给他发短信,也是希望他一切顺利吧,然后是生日快乐!”或许是红T恤给丁俊晖带来了好运,昨天他在与斯蒂芬·李的比赛中发挥得十分出色,最终5:2胜出,晋级四强。

  愿望

  今年能拿到驾照

  一转眼,当年的“台球神童”已经24岁了。那么丁俊晖有什么生日愿望呢?尽管他本人并未向外透露,但他的表哥告诉记者,小晖的愿望就是在今年能拿到等了太久的驾照。

  其实在英国,丁俊晖也会抽出时间去学车,因为在英国坐出租车非常难,不仅要电话预约,而且费用也不低,丁俊晖曾说自己开车去练球会比较方便。事实上,小晖很喜欢开车,他最喜欢的车是兰博基尼,但由于比赛太过密集,小晖根本没有时间和精力系统地学车,只能断断续续地学习。

  昨天,丁俊晖的表哥告诉记者,小晖目前已经通过了桩考,而且开车技术还不错,“等到这个赛季结束,小晖就会参加路考。小晖一直很想拿到驾照,这也是他的一个生日愿望吧。”

  世锦赛

  希望有所突破

  4月16日,丁俊晖将迎来今年最重要的赛事——在英国谢菲尔德举行的斯诺克世锦赛。今年小晖的状态不错,上个月拿到了温布利大师赛冠军,对于即将到来的世锦赛,小晖也希望在享受比赛的同时,能够有所突破。

  在斯诺克世锦赛上,丁俊晖一直不太走运,2007年首次参加正赛就被奥沙利文横扫出局,这4年的最好成绩也仅为16强。不过,今年小晖的签运不错,他幸运地被分在了上半区,避开了众多高手,有望跻身八强。首轮,他将对阵排名32名开外的伯内特,在2008年的大奖赛上,小晖以5:0轻取对手。

  丁俊晖的表哥昨天告诉记者,后天小晖就要和丁妈妈一同启程前往英国备战世锦赛,“早点回英国倒时差、练球找手感,对小晖来说很重要。”值得一提的是,为了给儿子做菜,丁妈妈还特意带了一口大铁锅和小晖喜欢的零食,“因为我英文也不太好,去超市买锅什么的不太方便,带个新的过去,给小晖烧点喜欢吃的菜。”有了母亲的帮助,相信小晖能全身心地投入到训练和比赛中。

  快报记者 韩飞周游

(责任编辑:月影)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