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媒体评论

秦天:国安国际洁身自好? 当年中超似黑帮火并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作者:秦天
2011年04月02日09:09

  文/秦天

    有关“官哨”,以前听说过。但是,听了陆俊、周伟新、黄俊杰三位前国际裁判的供词,当确切的事实摆在眼前时,我依然是吃惊的。

  陆俊供出的是张健强。黄俊杰供出的是李东生。张、李两位,当时都是足协裁判委员会的主任。两个管裁判的,却指示裁判吹“黑哨”,让人真是没话可说。

  周伟新吹的那场球,造成了国安的罢赛。这让我想起了“官逼民反”这句话。

  陆俊吹过一场球,气得国际队总经理王国林当众抽陆俊的耳光。这让我想起了“那里有压迫那里就有反抗”这句话。

  再琢磨,如此所想,未必正确。一如黄俊杰所言,“黑哨”是“普遍现象”。连裁委会主任都在指挥着吹“黑哨”,能不普遍吗?国安、国际是普遍之中的特例?他们“洁身自好”?“出污泥而不染”?

  也许是的。也许未必。

  那些年的中超,乱得没谱,黑得没边。许许多多类似的事件,把它们理解成黑帮里的“火并”,似乎更准确些。

  既然“黑哨”是“普遍现象”,俱乐部就少有无辜者。真正无辜的,是热爱足球花钱买票看球却被欺骗的球迷。

  球迷可以上诉法庭,要求赔偿吗?

(责任编辑:王晓瑞)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