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1轮 > 山东鲁能VS成都谢联

纸糊防线致鲁能憾平 激进球迷高呼“伊万下课”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作者:胡建明
2011年04月02日11:03

  本报记者 胡建明

  比赛进行了还不到1分钟,鲁能泰山队就凭借着韩鹏的入球1:0领先对手,就在所有人都以为鲁能将在主场大胜对手的时候,他们却在随后的比赛中,被升班马成都谢菲联狠狠地愚弄了一番。3:3的比分让所有的鲁能球迷都度过了一个郁闷的愚人节。

  谨慎的乐观

  如果不是因为前段时间与四川队爆发了一场大规模的群殴事件,可能谁都不会注意到成都谢菲联这支球队还有血性。本赛季冲超之后,这支队伍一直处于动荡之中,从一开始差点远走海南,到最后勉强留在成都,成都谢菲联队最困难的时候甚至连解散的心思都有了。

  当这样一支球队前来济南挑战卫冕冠军鲁能泰山队时,几乎所有的人都认为他们是来送分的。成都队守门员宋振瑜还通过微博与韩鹏开玩笑说:“你们比赛时可要少进几个球。”本赛季联赛首轮就遇到这样一个对手,鲁能球迷都暗自为鲁能泰山队感到庆幸,“成都队在备战期一场热身赛都没打,打这样的队伍,鲁能必胜无疑,唯一的悬念就是赢几个球了。”

  鲁能内部其实也存在着这样一种乐观的情绪,或许是提前感受到了什么,主教练伊万赛前反复强调说,联赛第一轮向来都不好打,“成都队并非大家想象中那么弱,他们有自己的特点,千万不要忽视这个陌生的对手。”

  突发的惨剧

  比赛朝着球迷们不太愿意看到的方向发展着。第57秒,韩鹏率先攻破了成都队大门,第11分钟,成都队由外援布兰登将比分追为1:1。鲁能球迷最不愿意看到的一幕发生在第26分钟,张驰后场中路踢球瞬间遭遇李钢上抢对撞,两人双双受伤不起。慢动作重放显示,张驰左脚落地时小腿部位严重变形,急救车直接开入球场将张驰接走送往医院。鲁能被迫用奥比纳换下张驰。

  鲁能泰山队随后向成都队发起了一波接一波的进攻,并在上半时补时阶段由王永珀通过任意球直接得分,将比分改为2:1。“小胖”的出色表现让鲁能主教练伊万兴奋异常,在大胆地将上赛季表现出色的邓卓翔排除在比赛大名单之外后,伊万收获了一个丝毫不逊于邓卓翔的王永珀。

  张弛受伤后,鲁能在随后20多分钟内的出色表现,重新吊起了球迷们的胃口。伊万用奥比纳换下张弛的举措,更是激起了球迷们的豪情和底气,“这位中国最好的锋线杀手该出招了吧?”

  “纸糊”的防线

  易边再战后,风云突变。下半场刚开场1分钟,鲁能后防即失误弄险,杨程弃门出击冲至禁区左侧开大脚失误,惠家康中路得球立刻起脚吊射空门,崔鹏门前头球解围。但这一危险的场景并没有让鲁能引起足够的重视。第63分钟,成都队将比分扳平,谢菲联中路送出挑传,布兰登前插得球调整过程中扛住苑维玮,随即果断抽射破门,比分变为2:2。

  关键时刻,奥比纳挺身而出。第66分钟,他利用一次任意球机会,门前近距离捅射破门,鲁能3:2领先对手。这位此前饱受争议的巴西射手终于打进了加盟鲁能泰山队后的首粒进球。为了让这位巴西射手尽快找到状态,鲁能前几天特意让奥比纳回国把妻子和孩子接到了济南。鲁能的人性化管理得到了回报。至此,鲁能的前场三叉戟韩鹏、王永珀以及奥比纳都取得了进球。

  任凭鲁能攻击力再强,也难耐其后防线像纸糊的一样,对手只要稍微一发力,鲁能的防区就方寸大乱。第79分钟,面对成都队在前场的疯狂逼抢,里卡多匆忙之中选择将球回传给守门员杨程,由于回传的力道与时机选择均不理想,布兰登积极冲抢令皮球碰到出击的杨程弹出,跟上的亚当把握机会补射破门,比分变为3:3。现场出现了短暂的寂静,谁也没有想到会看到这样一种结果。

  赛后,队长韩鹏在接受采访时略带不满地说,被对手逼平,真不知道该说点什么好,“比赛没打好,全是我们自己的失误,看看我们送给了对手多少机会!”

  鲁能,无所不能?

  为了激励鲁能取得开门红,球迷们专门为鲁能制作了一件超大球衣,上面写着醒目的大字:鲁能,无所不能!当3:3的比分出现时,这几个大字像是在讽刺鲁能让人失望的表现。无所不能———前锋能疯狂进球,后防能疯狂丢球。

  最让球迷们崩溃的是,主教练伊万面对鲁能极其不给力的表现,显得手足无措,良方全无。眼看着成都队的张远在左路一次又一次地戏耍自己的边路球员,伊万只能呆呆地充当旁观者。鲁能好不容易取得了3:2的领先优势之后,伊万又用买提江换下了王永珀,伊万的这种举措给队员们传递了一个极其消极的信息:守住这个3:2的比分。如果伊万能要求队员们继续向对手施加压力,结果可能就不一样了。赛后,他也有些后悔地说,如果我们能将比分扩大为4:2,结果可能就不一样了。

  可当3:3的结果真实地摆在自己面前时,伊万也显得无能为力,“张弛的腿断了,这是一个巨大的悲剧;我们得到了一个平局,这也是一个悲剧。很遗憾,我们在这一天遇到了两个悲剧。”在伊万看来,后防线的连续失误,是球队被对手逼平的主要原因。话虽然这么说,但如果伊万能在后防线连续出现失误的时候及时进行调整,结果可能就不一样了,毕竟鲁能的替补席上还坐着汪强、刘金东两位实力派选手。

  联赛首轮,鲁能即遭遇倒春寒。在大部分球迷都已经撤离球场之后,几位激进的球迷站在空荡荡的看台上,迎着冷风发泄似的大喊,“伊万下课!”可这个时候,伊万早已经躲进了休息室。

(责任编辑:王晓瑞)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