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游泳动态 > 2011全国游泳冠军赛|上海游泳世锦赛选拔赛 > 最新动态

游泳冠军赛首日-刘子歌仅第4 张丰林破全国纪录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4月02日20:25
斯诺克
组图:女子50蝶非强项 刘子歌冠军赛首秀获第四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陶冶 4月2日湖北武汉报道)北京时间4月2日,2011年全国游泳冠军赛暨世锦赛选拔赛在湖北武汉拉开帷幕,首个比赛日一共进行了6个项目的决赛争夺,奥运冠军刘子歌在非强项50米蝶泳出战,结果位居第四无缘奖牌。另外在男子200米仰泳决赛中,曾经打破过欧阳鲲鹏保持全国纪录的张丰林今天再次爆发,又一次打破由自己保持的该项目全国纪录。

  女子50米蝶泳

  女子50米蝶泳是今天进行的首个比赛项目,由于有北京奥运会冠军刘子歌参加,这个项目备受观众关注。事实上刘子歌的强项是200米蝶泳,短距离冲刺和爆发力并不是她的强项,因此在这个项目上刘子歌并不具有最强竞争力。早在上午的预赛中,刘子歌就排在第四的位置,而晚上的决赛她依然延续着同样的状态。

  所有8名选手中,刘子歌起跳反应最慢,这使得她在前半程处在落后位置,不过在后半程她逐渐发力赶上。比赛中陆滢凌、淑媛、郭璠三人始终处在第一集团,她们三人在上午的预赛就排在前三,晚上她们受到了刘子歌的冲击,不过最后还是保持了第一集团的优势,刘子歌最终无缘登上领奖台。

  男子200米蝶泳

  本项目上午的预赛进行的波澜不惊,来自上海的石峰占据了资格赛第一的位置,不过在晚上的决赛中,石峰遭到了来自河北队员陈寅的冲击,后者在最后50米全速冲刺获得了冠军,石峰无奈屈居第二。来自山东的陈韦伍获得了铜牌。

  男子200米蛙泳

  本项目预赛前三名分别是天津的李响,湖南的黄朝升,海军的赖忠坚,其他选手相对保存实力。晚上的决赛,黄朝升完全展现了自己的惊人状态,他在100米之后就保持了半个身位的领先优势,谢智和黄云鲲紧随其后。

  最后50米,黄朝升的优势不可撼动,悬念只留存于银牌的争夺,关键时刻来自山西的薛瑞鹏完全爆发,他从倒数第三名的位置突然后程发力,竟然一路冲刺抢到了这枚来之不易的银牌。来自云南的谢智获得该项目铜牌

  女子800米自由泳

  该项目完全是李玄旭、陈倩和邵依雯三人之间的竞争,前600米之内三个人一直并驾齐驱,之间差距都在1秒之内。

  不过600之后,来自湖南的李玄旭逐渐开始发力,慢慢甩开身后两名选手。最后100米李玄旭率先冲刺并第一个触壁,成绩为8分23秒96,陈倩和邵依雯分别以8分24秒86和8分26秒94获得了银牌和铜牌

  男子200米仰泳

  这个项目掀起本次冠军赛开赛首个高潮。来自山东的选手张丰林早在2010年日照水运会上就打破了由欧阳鲲鹏保持的该项目全国纪录,今天的比赛更是他一个人的表演。

  从第一个50米开始,张丰林就始终保持头名位置,观众席上他的队友们一直用高喊为他加油。最后终点冲刺时,张丰林的成绩为1分56秒34,将由他自己保持的1分57秒53的纪录提升了1秒多,当大屏幕上打出“NNR”(新全国纪录)时,全场一阵欢呼,这是本次冠军赛第一个全国纪录。来自辽宁的程飞轶和海军的刁基功分别以1分58秒18和1分58秒99获得了该项目银牌和铜牌。

  女子4X100米自由泳接力

  该项目上午的预赛中,辽宁、广州、浙江和上海分别位居前四,由于这个项目浙江和上海都有国家队员坐镇,因此很多人把这个项目视为浙江和上海的直接竞争。

  不过晚上的决赛,浙江队在前两棒还能跟上海并驾齐驱,后两棒全完全掉队跌出前三。由朱倩蔚、庞佳颖、陆滢、唐奕组成的上海队完全占据优势,她们最终以3分39秒18的成绩率先触壁,辽宁和广州军区分别获得银牌和铜牌。

  具体成绩如下:

2011年全国游泳冠军赛暨世锦赛选拔赛首日成绩(4.2日)
项目 名次 运动员 所属运动队 成绩 备注
女子50米蝶泳 1 陆滢 上海 26秒23  
2 凌淑媛 浙江 26秒91  
3 郭璠 黑龙江 29秒93  
男子200米蝶泳 1 陈寅 河北 1分57秒25 超A标
2 石峰 上海 1分57秒58 超A标
3 陈韦伍 山东 1分58秒27  
男子200米蛙泳 1 黄朝升 湖南 2分12秒35 超A标
2 薛瑞鹏 山西 2分14秒10  
3 谢智 云南 2分14秒13  
女子800米自由泳 1 李玄旭 湖南 8分23秒96 超A标
2 陈倩 山东 8分24秒86 超A标
3 邵依雯 浙江 8分26秒94 超A标
男子200米仰泳 1 张丰林 山东 1分56秒34 超A标、破全国纪录
2 程飞轶 辽宁 1分58秒18 超A标
3 刁基功 海军 1分58秒99 超A标
女子4X100米自由泳接力 1 上海队 上海 3分39秒18  
2 辽宁队 辽宁 3分41秒38  
3 广州军区队 广州军区 3分42秒45  
(责任编辑:厉胜男)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