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1轮 > 河南建业VS长春亚泰

长春亚泰四年魔咒一朝破 终于攻陷航海路体育场

来源:东亚经贸新闻
2011年04月03日01:20

  中超职业联赛近四个赛季,长春亚泰在航海体育场还从来没有获得过一场平局,四战全输。但是,昨天晚上,这一尴尬的历史终于被改写。本场比赛,长春亚泰凭借着后卫王万鹏的进球,最终以1比0的比分战胜了河南建业,2011赛季的中超联赛,长春亚泰如愿获得“开门红”。

  比赛开始后,建业频频在右路做文章,但并没有收到太好的效果。第16分钟,长春队获得前场任意球,但位置较远,杜震宇将球打偏。第19分钟,长春队获得角球,杜震宇将球开到前点,张文钊头球攻门,只可惜将球顶在了边网上。第26分钟,伊斯梅洛夫在禁区前沿对胡姆洛犯规,河南新援法比奥操刀主罚,宗垒虽然扑球脱手但及时将球按住,力保球门不失。第33分钟,法比奥大力界外球将球掷到禁区内,肖智得球后打门,但并没有打上力量,球被守门员宗垒没收。随着主裁判一声哨响,双方以平局收场。

  下半场比赛,客场作战的长春亚泰开始发力。比赛进行到第62分钟的时候,高健曾经帮助亚泰打进一球,但很遗憾,裁判将这个进球判为越位。当比赛进行到第85分钟的时候,亚泰队取得进球,杜震宇开出前场任意球至禁区造成混乱,球被建业后卫挡出来后,埋伏在小禁区内的王万鹏补射中的。最终,长春亚泰凭借着这个进球改写了航海体育场四年不胜的尴尬历史。

  ●外援表现

  亚泰新外援全亮相 伊斯梅洛夫已具四哥风范

  在长春亚泰与河南建业的比赛中,长春亚泰本赛季所引进的三名新外援全部登场亮相。赛后,沈祥福也表示,三名球员是第一次在中超的比赛中亮相,他们都很好地完成了自己的任务,教练组对他们的表现感到满意。

  伊斯梅洛夫作为亚泰的中后卫首发登场,在整个上半场比赛中,主场作战的河南建业攻势很盛,亚泰的防守压力比较大。在这种情况下,伊斯梅洛夫大有一夫当关的气势,不但多次凭借着一己之力化解了危机,还不断地在招呼队友注意保持队形,俨然已经成为了球队的后防核心,颇具卡巴雷罗(四哥)风范。当然,伊斯梅洛夫也有莽撞的地方,第26分钟,正是因为伊斯梅洛夫在禁区前沿对胡姆洛犯规,导致了对手在这一危险区域获得了一次绝佳的任意球机会。河南新援法比奥操刀主罚,如果不是宗垒奋力将球按住,力保球门不失,亚泰很有可能在比赛中先丢球。

  值得一提的是,亚泰所取得的进球,也正是因为伊斯梅洛夫在禁区内的争顶后摆渡,才由王万鹏射门得手。

  相比之下,巴西前锋多利华丽脚法也给球迷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在比赛开始阶段,多利多次上演拿球转身过人的好戏。在进攻端,多利几次策应后的分球都让人感觉眼前一亮。可以说,整场比赛,多利与张文钊两名球员飘逸的走位,快速的奔跑,都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至于另外一名外援科科维奇,也许是到球队的时间还太短,所以本场比赛几乎没有太多的表现,并没有给人留下太多的印象。

  ●意外情况

  克劳迪·内遗憾错过首战

  在长春亚泰的先发阵容当中,有两名主力球员“无故”缺席——上赛季的主力射手克劳迪·内以及主力边前卫张笑非。事实上,在赛前的适应场地训练中,克劳迪·内就一直“躲”在场边,没有参加训练,张笑非则与王栋一起在单独跑圈。据了解,克劳迪·内缺席训练的原因是胃痛,而张笑非则是脚部临时出现问题。

  ●赛后声音

  沈祥福:感谢还是感谢

  能够在河南建业的主场打破四年魔咒,沈祥福赛后显得十分高兴。在新闻发布会上,沈祥福直言,球队在冬训的时候进行了艰苦的训练,在香河的时候,全队也一直在进行技战术的演练。有了好的准备,自然也就会有好的结果。球队能够在比赛中获得胜利,他要感谢球员的努力,也要感谢俱乐部的支持。随后,沈祥福表示,这个赛季提拔了一些年轻球员,转会了一些年轻球员,从他们的身上完全能看出亚泰足球未来的希望。

  ●超级武器

  人参汁助亚泰打破魔咒

  长春亚泰打破在河南建业客场不胜的魔咒,赢得中超联赛“开门红”,干支牌人参汁功不可没。这让他们保持了上下半场的充分体能,令人刮目相看。2011中超联赛,欲和亚泰合作的功能饮品厂家有许多,亚泰为何独独选中干支牌鲜人参汁作为新赛季官方指定功能饮品?有关专家认为,亚泰俱乐部可谓慧眼识珠,他们的决策很有战略眼光。绿茵场上的决斗,不光是技战术的角逐,更是体力的比拼,而球员体能的强弱往往决定一场比赛的输赢。亚泰球员喝干支牌鲜人参汁,就是为了从千年保健珍品长白山人参中汲取营养,增强免疫力,缓解体力疲劳,以充沛的体能创造中超佳绩。人参的抗疲劳功效十分显著,许多国家的运动员、宇航员都把人参作为首选补品。比较突出的是韩国、俄罗斯等国。韩国的滑冰、足球、棒球等运动员经常服用人参,取得明显的运动成绩。三次参加世界杯的韩国著名球星朴智星,赛场上历来扮演一个多面手的角色,被誉为“跑不死”的奔牛。人们发现,韩国队员那么能跑,跟天天吃人参有关系。朴智星就是吃人参长大的。中国人参控股公司以世界领先的榨汁技术和工艺水平研制成功的干支牌鲜人参汁饮品,抗疲劳功效非常明显。它采用罐装包装形式,携带更方便,服用更及时、更安全。口感纯正,口味清香,保质期长,比以往任何一种食用人参的方法都更加有效,真正实现了人们服用人参的梦想,填补了世界保健品市场的一项空白。干支牌人参汁饮品抗疲劳热线:(0431)88950288 88950217。 (苍耳)

  

(责任编辑:Gedicht)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