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南方球队 > 广东宏远 > CBA季后赛-广东VS东莞

宏远备战哈德森要搞定约什 苏伟战西姆斯有秘诀

来源:东莞时报
2011年04月03日07:24

  CBA半决赛今晚大朗开火,史上最强东莞德比上演第一战

  备战·华南虎

  哈德森要搞定约什

  ○ 东莞时报记者 刘杨

  坐落于宏远路1号的广东宏远篮球俱乐部运动员中心,静悄悄的。相比于常规赛的任何时间段,似乎一切都没有什么改变。

  变化其实是存在的,只是极其细微。在球员宿舍的大门口,贴着几张白纸,一行行硕大的黑字无比清晰,这里记载的全是球队在半决赛前特别制定的训练和比赛要求。队员们无论下楼吃饭、出发训练还是去医务室接受治疗,都会看到上面的“告示”。

  3月27日晚,和八一队的第三场季后赛打完,广东东莞银行只在第二天休息一天,便立即投入半决赛备战。“要打半决赛了,每天认真训练那是必须的!”一天的训练结束后,刘晓宇一边拆着绑脚一边说。

  “不能给自己背上包袱”

  体育圈里有种说法,叫做“以赛代练”。但在广东队内,“赛”和“练”其实并没有清晰的界限。当训练进入全场对抗阶段,训练就是比赛,比赛就是训练。那种在比赛中才会出现的肌肉碰撞的火爆场面,在本赛季以及之前数个赛季,都已经不止一次被观看训练的记者们赤裸裸地铺陈在人们面前。

  “越是大战当前,越是要调整好球队的气氛。不能因为比赛重要,就给自己背上思想包袱。”球员兼助理教练的老将杜锋说。

  “约什对我们冲击比较大”

  对哈德森来说,越是重要的比赛,越是能挑动他的情绪。这几天,哈德森表现得比任何人都兴奋。攻防两端的演练,如果队友投失了他的传球,他会遗憾地摇头;自己主动进攻失手,他会生气地大叫;防守时错过一个盖帽,他会懊恼地拍巴掌。

  在首轮季后赛中,东莞队的小外援约什四场比赛打出两次40+的得分。半决赛相遇时,他必定是广东加倍留意的对手。“他(约什)对我们的冲击会比较大。不过我相信,哈德森可以搞定他。”队长朱芳雨信心十足。

  态度·华南虎

  杜锋

  新世纪给我们施加的压力很大

  这个赛季,杜锋参加的比赛不多。除了年龄和伤病原因,年轻球员的快速成长,也是让他逐步淡出比赛阵容的原因之一。

  经过赛季初期的磕磕绊绊,卫冕冠军又闯进了半决赛,对方是同城兄弟东莞新世纪。对于这个对手,杜锋很熟悉,也不很熟悉。“戈尔教练来了之后,给新世纪带来了新的活力,也带来了比较澳洲式的快速打法。他们本赛季的进步很大,给我们施加的压力也很大。”

  但每年都要闯荡大风大浪,杜锋说,广东早习以为常,“对于我们来说,打了这么多年季后赛,队伍已经很有经验了。而且球队阵容很齐整,我和朱芳雨、王仕鹏这些老将状态不错,年轻球员也成长得很快。”与烈豹相比,这是华南虎的优势,“控制住新世纪后卫,尤其是约什,是比赛比较关键的地方。我们会全力以赴的。”

  朱芳雨

  比赛状态恢复得还不赖

  从亚运会归来之后,朱芳雨这个赛季似乎就没有找到最好的状态。身体的疲惫,伤病的积累,始终在侵蚀着他。好在,即便是断断续续地比赛和休养,对朱芳雨也是难得的调整时间。“和八一的最后一场比赛没打,这几天又在继续调整,身体和比赛状态恢复得还不赖。”

  但从保护朱芳雨的角度出发,最近几天,球队并没有给他安排太多的对抗训练。周五(4月1日)下午,全场对抗,朱芳雨拼了大半个钟头,期间一次无人看守的灌篮扣飞,还引得全场一片善意的哄笑。“伤病是日积月累的结果,完全恢复也需要一个过程。”朱芳雨笑着说。对于即将到来的半决赛德比,朱芳雨表示:“东莞本赛季的确有了很大改变。对我们来说,冲击力可能会比较大。我想,这轮比赛,应该会很精彩吧!”

  苏伟

  对付西姆斯?我有秘密

  四个赛季三次半决赛德比,中生代的刘晓宇和苏伟即将全部经历。尤其是,这一次,两人可能对位东莞的双外援约什和西姆斯。

  本赛季双方第一次交锋,刘晓宇曾经与约什直接交手,那一战,约什拿下了44分。对于这个得分机器一样的对手,刘晓宇表示:“调整好心态,就当是一般的比赛。如果需要对位防守约什,我也会尽自己最大努力,比赛都是一场一场打的,我不会有太大压力。”

  如果说刘晓宇还有从前的比赛可以借鉴,那么西姆斯之于苏伟,则是一个未知的领域。但这并不意味着苏伟的脑海里是一片空白,球队已经拿到了西姆斯的比赛资料,而苏伟自己,也已经提前观察了对手。“东莞和广厦的比赛我看了一场。”苏伟神秘地笑笑,“对于他的特点,我自己已经有个大概的了解。怎么对付他?嘿嘿,这是我的秘密。”

  

()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