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1轮 > 聚焦开幕式

韦迪宣布中超开幕遭嘘 八演艺巨星齐唱《崛起》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作者:成都晚报
2011年04月03日08:49

  昨晚7点半,2011赛季中超联赛开幕式在广州天河体育中心盛大上演。据悉,广州恒大为这场开幕式花费了5000万元,由广州亚运会开闭幕式团队进行打造,同时力邀华语歌坛8位巨星同台献唱,由国内30余家电视台并机直播。这无疑是中超历史上最为给力的一次开幕式。

  8巨星齐唱《崛起》

  开幕式在盛大的焰火之中开始,倒数10秒的LED背景光像极了08奥运的开幕式。随后,由高科技电脑编程遥控的特制直升机飞临现场,拉出中超16强名单。开幕式随即进入高潮,陶喆、古巨基、孙楠、容祖儿、阿sa、韩红、周晓欧、周笔畅8位华语乐坛巨星,共同演唱了为中超开幕式量身打造的主题曲《崛起》,这是中超联赛有史以来首次专门为开幕式打造主题曲。值得一提的是,这首歌的歌词是由恒大老板许家印与著名音乐人小柯共同打造。

  每秒烧钱27777元

  众所周知,国内外足球赛事的开幕式一向都比较简洁,并不是主角,而这次广州恒大俱乐部却用5000万人民币的大手笔,把本赛季中超开幕式打造成了热点事件。在足球领域, 5000万够一支中超中下游球队支撑一年,5000万够一个企业冠名中超联赛一年。但在昨晚,5000万只够一个30分钟的开场秀,细算下来,这场秀每秒钟烧钱达到了惊人的27777元。据导演团队透露,广州恒大花费5000万巨资,除了邀请到华语乐坛的八位巨星同台献唱外,还请来上千名群众演员,排成倒计时的“3、2、1”数字。此外,直升飞机模型吊着中超16支队的队徽、队旗,声、光、电和LED技术也花费巨大。

  韦迪宣布开幕遭嘘

  在开幕式文艺表演结束后,中超16个俱乐部的队徽旗帜进场。随后金哨孙葆洁和郑智分别代表裁判员和运动员进行宣誓。颇有意思的是,在足坛打假的大背景下,孙葆洁宣誓公平公正执法的时候,遭到了现场球迷的一阵嘘声。在两人宣誓完毕之后,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韦迪宣布2011赛季中超联赛正式开幕,而就在韦迪宣布中超开幕的同时,现场依然响起了嘘声。

  在开幕式后进行的广州恒大与大连实德之战,主队恒大1∶0取得开门红;另一场比赛,长春亚泰客场1∶0力取主队河南建业。成都晚报记者 李果

  

(责任编辑:王晓瑞)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