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南方球队 > 广东宏远 > CBA季后赛-广东VS东莞

CBA季后赛四强战将开打 广东德比不仅仅是噱头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1年04月03日03:39

  今晚,CBA季后赛半决赛(四强战)将拉开战幕,其中,江苏队将在主场迎战新疆队,而东莞新世纪则将与卫冕冠军宏远男篮打响一场广东德比。半决赛同1/4决赛一样,采用1-2-1-1赛制,常规赛排名在前者将多一个主场。

  新疆广汇VS江苏南钢恩怨要用胜负来了结

  这是一场令人期待的半决赛,两支球队在CBA历史上有太多的关联,从最早的主帅邱大宗,到随后的季后赛“记者门”事件,再到官秀昌的“身份门”,最近的事情则是本赛季开始唐正东的“转会门”。这一次,两支球队再次站在半决赛的战场上,无论结果如何,比赛过程就足以让人期待唐正东身在江苏心在新疆,这已经是全国球迷都知道的事情。那么,比赛中的唐正东会如何发挥,绝对值得回味;两支球队在季后赛历史上之前已经交手过两次,2005-06赛季季后赛第一轮江苏横扫新疆。上赛季半决赛,新疆在半决赛中以3比1战胜江苏。在江苏的主场,江苏队的战绩是3胜1负,这绝对可以让他们拥有足够的心理优势。本赛季,新疆至今只有一场失利,这个系列赛,江苏能击败新疆吗?

  广东宏远VS东莞新世纪德比不仅仅只是噱头

  两支球队本赛季的情况可以说是都很令人意外,在广东宏远状态令人担忧的同时,东莞则以不可思议的势头占据了积分榜前三名,球队甚至还创造了历史最佳战绩。在首轮,东莞男篮还在张凯和邱彪受伤的情况下淘汰了广厦队,年轻球员的表现让大家对这支球队有了更多的期待。广东宏远对东莞的最大优势就是苏伟和王征以及董瀚麟组成的内线。不过,东莞队的新人在季后赛中打出了真正的身价,前有已经成名的孟铎和何忠勉,本赛季又站起了顾全和孙彤林。单纯从新人的表现来看,东莞队远远超过了广东队因此,本次系列赛,所谓广东德比已经不再仅仅只是一个噱头,东莞队已经有了与之一战的实力。当然,东莞队能打到什么程度还要靠这些新人的发挥。

  本报记者 刘志强

(责任编辑:蓝色月光)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