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公牛季后赛将遇手下败将 两点可助风城收获突破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晓月山风
2011年04月03日10:46
公牛胜猛龙组图

技术统计 投篮点 组图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3日,NBA常规赛继续进行,公牛在客场以击败113-106轻取猛龙,以56胜20负的战绩领先排名第二的热火3个胜场,基本锁定常规赛东部头把交椅。不出意外的话,公牛将在季后赛首轮对阵步行者,如果球队能突破首轮,将可能遇上魔兽领衔的魔术。

  自从公牛的乔丹王朝落幕之后,在长达12个赛季中只有5次打进季后赛,其中只有一次突破季后赛首轮,但在东部半决赛就宣告失利。本赛季公牛有望挟常规赛东部第一坐拥的主场优势,在季后赛中实现乔丹王朝后的首次突破。

  在常规赛中,公牛已经与步行者完成了四次交锋,取得了三胜一负的战绩,其中唯一一场失利,还是在连续客场背靠背而布泽尔又因伤缺阵的情况下才经过加时苦战不敌步行者。而另外三次交锋中,公牛都取得了完胜。在这四次交锋中,罗斯几乎每次都能贡献出几乎完美的表现,场均拿下27分6.5次助攻。而在主场迎战步行者的两场比赛中,布泽尔的表现也相当出色,场均贡献23分14个篮板。无论是控卫位置还是内线,公牛相比步行者都占据优势,通过季后赛首轮的考验当不成问题,甚至可能上演4-0横扫的局面。

  一旦公牛通过季后赛首轮的考验,他们在东部半决赛将可能与魔兽领衔的魔术队会师。在常规赛中,公牛已经与魔术完成三次交锋。12月2日,公牛在主场以78-107惨败给魔术,但当时公牛尚未完成磨合,罗斯与布泽尔的表现都非常低迷。此后在1月29日,公牛在主场以99-90险胜魔术,尽管魔兽贡献40分15个篮板,但罗斯却用22分12个篮板6次助攻的完美表现彻底的压制了尼尔森,而布泽尔16分16个篮板也足以保证公牛在内线竞争中并非不堪一击。3月5日公牛移师客场再度击败魔术,尽管这次从数据上罗斯只有24分4个篮板,布泽尔也只拿下12分9个篮板。但公牛依靠严密的防守迫使魔术出现多次失误,魔兽一个人就贡献了7次失误,从而导致魔术主场饮恨。

  与魔术队相比,公牛在进攻端稍逊一筹,但防守上却要出色需要。公牛赛季场均失分为91.2,而魔术则达到了94.1。尽管拥有联盟最为出色的内线魔兽霍华德,但魔术的篮板却并不比公牛出色,场均封盖和抢断更是远远不如公牛。在双方的球队对比中,罗斯在面对尼尔森时占据压倒性优势,而魔兽尽管一个人实力出众,但面对公牛队布泽尔、诺阿等内线球员的强力夹击,难以发挥出全面的实力。因此,只要公牛内线能够利用防守迫使魔兽出现失误,而罗斯又可以在外线限制尼尔森的传球,那么公牛将很有希望在六场激战之后就摆平魔术,12年后首度挺进东部决赛。(晓月山风)

(责任编辑:michelle)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