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火箭加时赛送马刺六连败 季后赛命运看他人眼色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2011年04月03日18:31

  新华社华盛顿4月1日体育专电(记者梁金雄)距离西部季后赛门槛最近的休斯敦火箭队现在只能“死马当作活马医”。本月1日他们尽管奋勇战至加时赛并以119∶114“力拔”全联赛战绩最好的圣安东尼奥马刺队,可能否跨进季后赛大门还要看灰熊队和黄蜂队的眼色。

  因接受脚部手术而与球迷久违的火箭当家球星姚明,当晚一身休闲西装亮相火箭主场。已脱掉保护靴的姚明现在能像正常人一样行走。3周前他在参加一项公益活动时明确表示:期待战胜伤病后重返NBA赛场。一旦他返回赛场,那么他不会选择离开休斯敦,想继续为火箭效力。

  当晚与火箭竞争西部季后赛最后一张入场券的灰熊队客场击败黄蜂队。这样,灰熊赶上黄蜂,两队均以43胜33负的相同战绩占据着西部第七和第八位。排名西部第九的火箭目前战绩为40胜36负,与灰熊和黄蜂相差3个胜场。在三队常规赛还各自剩下6场的情况下,火箭现在能做的就是力争赢下这6场比赛。至于最后能否跻身西部八强继而进军季后赛,他们还要看灰熊和黄蜂在最后6场的表现。其中灰熊只有在这6场比赛中失败场次比火箭多出3场,火箭才会挤掉灰熊迈入季后赛大门。

  火箭最后6场对手分别是老鹰、国王、黄蜂、快船、小牛和森林狼队。

  火箭与马刺的这场比赛被火箭主帅阿德尔曼认为是“本赛季最佳胜仗”。前两节火箭以64∶56领先8分,不过第三节过后马刺把分差缩小到2分。第四节一度领先6分的火箭在最后63秒时被对手反超3分。此时火箭超级替补考特尼·李中场抢断并反击上篮得手,马刺老将邓肯最后18秒时2罚1中,最后一次进攻的火箭靠洛瑞的单打独斗在最后4秒时中距离跳投球空心入网,比赛被拖入加时。

  火箭头号得分手马丁加时赛打得颇为活跃,3次冲击篮下造成对手犯规,在6罚6中的同时还命中一记三分球,包办本队全部11分中的9分,让马刺品尝到了自1997年以来第一个六连败的苦涩。

  此役双方数据大同小异,尽管命中率只有45%的火箭比对手低了6%,可火箭三分球命中9个,比马刺多4个,最关键的是双方在罚篮次数上虽以29∶28只相差1次,可火箭29投命中26分,马刺仅得19分。

  本场火箭有7人得分上了两位数,其中马丁拿到全场最高的33分,斯科拉和海耶斯分别有“两双”表现。马刺“三剑客”中的帕克命中31分,邓肯收获23分和13个篮板球,吉诺比利得23分。

  

(责任编辑:马克杰)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