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中国赛官方网站|2011年斯诺克中国公开赛官方网站 > 2011年中国赛群雄争霸

中国赛特鲁姆普10-8塞尔比 生涯首夺排名赛冠军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4月03日23:44

视频-神童特鲁姆普单杆破百 10-8胜塞尔比夺冠
视频-搜狐专访特鲁姆普 满意斯诺克中国赛收入


特鲁姆普高举奖盘

  北京时间4月3日,2010-2011赛季斯诺克中国公开赛进入了最后一天的角逐,此前战胜了中国选手丁俊晖的英国名将马克-塞尔比迎战赛事黑马天才少年特鲁姆普。最终特鲁姆普以10-8笑到最后,职业生涯首次获得排名赛的冠军。

  本场决赛采取的是十九局十胜的赛制,在上半场的八局较量中,特鲁姆普的冲劲和锐气显露无疑,在首局他就利用远台进攻获得上手机会,打出单杆104分拿下开门红。虽然随后第二局塞尔比利用特鲁姆普的失误而单杆获得81分将局分扳平,但是第三第四局特鲁姆普依旧笑到最后,特别是第四局,特鲁姆普再次轰出单杆104分零封对手,带着3-1的局分进入局间休息。

  休息过后的双发各自拿下一局,第七局,特鲁姆普继续主动进攻,拼远台进攻获得上手机会,单杆61分后拿下该局,总局分5-2领先。第八局,特鲁姆普率先上手得分取得65-4的优势。但是面对还有一红一彩就能超分的情况,特鲁姆普却出现失误,被塞尔比抓住机会完成清台,最终,拿到66分的塞尔比以一分优势惊险拿下第八局,总比分3-5落后结束上半场。

  下半场第九局,特鲁姆普继续自己一如既往的攻势,利用远台进攻获得上手机会,直接单杆68分清光了台面上的红球,而且确定了超分的优势。不过塞尔比的韧性让他还不气馁,反而不断做斯诺克,导致特鲁姆普多次解球失败被扣分。不过在长台进攻棕色球时塞尔比也出现失误,让特鲁姆普抓住机会后以89-49拿下本局。

  第十局,塞尔比抓住机会长台进攻得手后打出单杆132,零封对手后将局分扳成4-6。第十一局,塞尔比打出单杆66分,再次零封对手后将局分扳成了5-6。不过面对越追越近的对手,特鲁姆普毫不手软,在十二局利用长台进攻得到上手机会后轰出单杆113分,还对手一个零封,也带着局分7-5的优势进入局间休息。

  休息过后塞尔比率先发威,他在第十三局抓住机会后轰出单杆134的高分,零封对手后将局分追成6-7只差一局。不过特鲁姆普很快就还以颜色,虽然第十四局的局面相持,但是最终还是特鲁姆普抓住对手失误,以72-40拿下,将局分拉大到8-6。不过紧接着塞尔比就打出单杆124分,又一次追近比分。

  第十六局比赛进入一个小高潮,特鲁姆普一次漂亮的斯诺克,造成了塞尔比六次解球才最终成功,而在解球过程中,塞尔比甚至挥杆发泄自己的郁闷。不过虽然被扣了较多分数,但是塞尔比却在随后抓住特鲁姆普的失误获得上手机会,最终84-31拿下这精彩又搞笑的一局。

  第十七局,双方再次陷入相持,特鲁姆普打出单杆57分,虽然塞尔比在落后情况不断做斯诺克,但特鲁姆普漂亮的解球还是让他以60-49拿下,总局分9-8领先拿到了赛点。第十八局,塞尔比上手后获得41分,但是一次失误送给对手机会,特鲁姆普轰出单杆57分,以57-41拿下关键一局,最终局分10-8取得最终的胜利,职业生涯首次获取排名赛的冠军。 (王大可)

相关新闻:

·现场:塞尔比六次解球终成功 差之毫厘挥杆发泄
·专访特鲁姆普:夺冠挺意外 不羡慕足球队员高薪
·特鲁姆普:拿冠军难以置信 希望能比肩小晖火箭
·专访塞尔比:力争拿世界第一 五月到墨西哥完婚
·塞尔比节奏控制不利 特鲁姆普强劲火力击垮对手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来为新闻纠错

搜狐体育

298847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2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