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0-2011全国女排联赛 > 10-11赛季女排联赛动态

女排总决赛天津逆转广东恒大 9年8夺联赛冠军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4月04日12:36

  中新网广州4月3日电(筱弋)上届冠军天津女排今天在全国女排联赛决赛第三回合的比赛中先失两局后连扳三局,战胜主场作战的广东恒大队,9年内8次夺得联赛冠军,创下了一项历史纪录。

  在2日的比赛中,恒大女排在比分落后的情况下绝地反击,从而以3:2的击败卫冕冠军天津队,从而将决赛拖入了最后的决战。因此本场比赛对于两队的重要意义不言而喻,唯有击败对方才能最终夺取总冠军。

  首局比赛,恒大一上来就气势很盛,其大力发球有效地破坏了天津队的一传,仅一局就凭借发球得到5分。而天津队进入状态较慢,并没有找到抑制恒大进攻的太好办法,再加上自身失误较多,比分很快就被恒大拉大,最终本局恒大以25:12轻松获胜。

  次局比赛,恒大依旧保持强大攻势,以一波4:0开局。面对恒大的强攻,天津队似乎办法不多,不能形成有效的拦网。反倒是前几场吃尽天津队拦网苦头的恒大女排,打吊结合,多点开花。本局光是拦网一项,恒大就得到3分。在连续浪费了4个局点后,恒大以25:19顺利拿下第二局。

  比赛战至第三局风云突变,天津队状态回升,攻防两端都得到极大改善,因此自开局就始终保持领先。而恒大女排则紧咬比分,两队分差曾一度迫近到1分。关键时刻,天津队顶住压力,凭借有效拦网,以25:20扳回一局。

  第四局,体力有些透支的恒大女排进攻不像前两局那样犀利,而天津队则逐渐显露出一个老牌强队的底蕴,无论进攻,还是防守,都让恒大一筹莫展。两队比分在3平以后,天津队就始终保持大比分领先,此后恒大队虽然掀起一波进攻小高潮,将比分差距缩小到4分,但关键时刻天津队顶住压力,以25:20顽强将总比分扳平。

  决胜局双方的比分始终咬得很紧,两队由1:1一直打到8:8。此后天津队连得3分,一举奠定优势。最终随着广东恒大发球下网,天津女排以15:10赢下决胜局,从而夺得了全国女排联赛冠军。(完)

  

(责任编辑:杨诚)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