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0-2011全国女排联赛 > 10-11赛季女排联赛动态

女排决赛球迷发生群殴冲突 郎平确认留任恒大队

来源:法制晚报
2011年04月04日13:42

  本报讯(记者 王帆发自广州)场上比赛高潮迭起,场下球迷冲突火爆异常。

  昨天,全国女排联赛总决赛第三回合,天津女排在广州客场以3比2战胜广东恒大,最终以总比分2比1击败对手,连续第五次夺冠,也是该队的第八个联赛冠军。然而,这场比赛却被双方球迷的冲突搞得不够完美。

  第一局比赛尚未结束,看台一角发生暴力事件,双方球迷扭打成一团,有观众被人从看台打了下来,天津队替补队员在场下情绪激昂,甚至“拔刀相助”。

  从上一场比赛开始,双方球迷就较上了劲儿,特别是天津队因为裁判关键时刻的争议判罚被逆转,赛后天津队主教练刘晓明欲找裁判理论,但在队员的劝阻下才最终没让事态变得更加严重。而天津球迷赛后拒绝退场,手拿钞票大喊“黑哨”。

  所以昨天的比赛,广东体育馆明显加强了警力的戒备,入场前特意增加安检,不允许将矿泉水瓶带入场。但这并没有制止住双方的冲突。

  一部分天津球迷进场没多久,就开始对着场内大喊,其中好几个人甚至竖起了中指。他们坐在看台北侧一角,这一侧也有许多广东恒大的观众混坐着。比赛开始之前,双方已经因为座位的事情发生口角。随后,还是因为座位的问题,双方球迷再次发生口角,继而推搡起来,当时比赛还在继续,旁边的保安没有及时介入,使得事态进一步扩大,原本两人的扭打变成了群殴,有观众被挤下了看台,警察极力维护持续,也被卷入漩涡当中。

  随着比赛进入暂停,暴力斗殴还未平息,四名保安群力制服天津球迷引起队员不满。当时天津队就在事发看台一侧,有名替补队员突然按捺不住心中的怒火,也加入“战斗”,她身穿一身红色外套,冲到看台下方,开始推搡正在围攻球迷的保安,直到老将李珊上去将怒气冲冲的队友拉回替补席。

  这场暴力群殴维持了好几分钟,等到事态平息下来,天津队已经9比20大比分落后。在经历这次风波后,天津球迷看台一侧的警力明显增加,粗略一算,身穿制服的人至少有50人。随后的比赛,双方球迷仍然时不时地打嘴仗,但没有再引发新的冲突。

  ●中心态度

  徐利避谈冲突 称总决赛很圆满

  赛后,排管中心主任徐利在谈到本场比赛时表示,双方球员都尽了最大的努力,比赛不失精彩,总决赛“很圆满”。

  但是当被问及赛场发生的混乱时,徐利避而不谈。

  在记者的一再追问下,他只得表示,今后会加强组织工作,争取组织好下个赛季的球迷观赛活动。

  ●相关新闻

  郎平确认留任 表示招生慢慢来

  作为联赛的升班马,郎平带领的恒大女排虽然没有创造当年德甲升班马凯泽斯劳滕的神话,但是首次征战甲A联赛就能获得联赛亚军也是骄傲的成绩。郎平表示:“这个赛季对于我们来说很成功,队员很努力,也奉献了很多场精彩的比赛。”

  展望下赛季时,郎平肯定地说自己一定会继续留在恒大,她说:“希望尽我的微薄之力,带给大家更多更好的比赛。”

  恒大女排的外援汤姆和布拉克切维奇以及前国手冯坤都是队中的关键球员,恒大女排与她们的工作合同都已经到期,下个赛季将有怎样的阵容还难预料。

  郎平说:“我现在要给大家好好放个假,再考虑下个赛季的事情,每个赛季招生都是工作的一部分,要慢慢来做。”

  

()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