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0-2011全国女排联赛 > 10-11赛季女排联赛动态

徐利:女排联赛锻炼年轻队员 恒大模式利大于弊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4月04日20:11
女排决赛
女排决赛
女排决赛
女排决赛

    搜狐体育讯 2010-2011赛季全国女排联赛已经圆满落下帷幕,恒大虽然没有能够创造黑马奇迹,但是由退居二线的老女排队员和两个世界级的外援组成的这样一支队伍,从甲B一路杀进到甲A决赛,这已经很不容易。恒大模式,对于联赛来说利大于弊。

  排管中心主任徐利在接受采访时说:“恒大这样一种模式,对于联赛来讲,确确实实增加了关注点,对引起大家关注和关注联赛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也让我们很多的球队,除了国家队的球员之外,也能够和一些外援交手。通过和恒大这样的球队交手,也使我们各个球队从中得到锻炼。”

  除了增加了新队伍,今年的女排联赛也采用了新的联赛计分方法,这个计分方法是借用了国际排联在世界男排联赛上的计分体系,3-0或者3-1,胜队得3分,打满5局,胜队得2分,负队得1分,这样的积分方法就让整个联赛在最后阶段充满了悬念。

  正因为如此,半决赛中我们看到了浙江队让天津队惊出一身冷汗,也看到了恒大女排在主场的绝地反击,还看到了在保级大战中拼到最后一轮辽宁女排惊险保级的景象。“所以整个比赛由于这样一个计分办法,让每个球队不仅每场必争,甚至每局、每分都必须全力以赴,去拼搏,使得比赛过程更加好看。”徐利说道。

  就在前几天,中国女排公布了新一届20人大名单,我们看到了诸多新面孔,而这些新人正是通过联赛的锻炼崭露头角,被主教练俞觉敏看中,召入队中。

  徐利介绍说:“女排联赛应该说对这批年轻的队员是一次非常好的、难得的锻炼机会,也确确实实给这些年轻队员提供了一个相对竞争激烈、对于她们进步能起很大作用的这样一个平台。”(搜狐体育 山哈)

(责任编辑:兰克辉)

搜狐体育

58673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