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1轮 > 中超热点

中超近5赛季首轮首无红牌 上座率再创历史新高

来源:京华时报
2011年04月05日05:23

  本报讯(记者孙永军)新赛季中超首轮落幕,场均2.25万名球迷创新高,场均进球为历史第2,红牌数则是近5个赛季首次为0。昨晚,足协职业联赛部主任刘殿秋欣喜地表示:“在足坛反腐倡廉、反赌扫黑及狠抓赛风赛纪后,2011年中超回归了足球本质。”

  人气旺进球多

  昨天是清明假期,刘殿秋仍在足协统计数据。由于停电,传真机无法传送,中超数据尚未完全收齐。不过,刘殿秋已对目前得到的数据感到欣喜,“首轮上座率场均达到2.25万人,这是历史新高。恒大主场上报的人数是5万多,实际超过6万”。

  比赛精彩程度方面,以鲁能、申花两场均打入6球领衔,火力超强成为首轮的突出特点。8场比赛共打入21球,场均2.625球,仅次于2009赛季首轮的22球。

  努力避免粗野

  以红黄牌直观体现的拼抢激烈度也令人欣慰。首轮战罢,裁判未出示红牌,这是中超近5个赛季来的第一次。总共28张黄牌也较过去两年明显减少。刘殿秋说:“没有恶意犯规、没人攻击裁判,这初步证明中超在拼抢激烈度提升的同时,也在努力避免粗野。虽有张弛骨折等情况,但都是意外。张弛在对抗中谦让所以受伤,这体现了一种职业素养。”

  刘殿秋表示,多方原因促成首轮的火爆,“一是打击假赌黑,正本清源;二是狠抓赛风赛纪,倡导职业修养。这些让中超回归到了真正的足球道路上。”

  

(责任编辑:姚远)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