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游泳动态 > 2011全国游泳冠军赛|上海游泳世锦赛选拔赛 > 最新动态

女100蝶焦刘洋缺战 刘子歌上演大逆转强势夺冠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4月05日19:17

视频-全国游泳冠军赛百米蝶泳 刘子歌逆转夺冠


组图:刘子歌夺冠后很平静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陶冶 4月5日湖北武汉报道)北京时间4月5日,2011年全国游泳冠军赛暨世锦赛选拔赛在武汉体育中心继续进行,在引人注目的女子100米蝶泳决赛中,北京奥运会冠军刘子歌在前50米落后的情况下后程发力,神奇战胜陆滢夺得了该项目金牌,成绩为57秒39。上海选手陆滢以58秒14获得银牌,解放军选手刘兰以58秒21的成绩获得铜牌。

  刘子歌的主项是200米蝶泳,她正是在北京奥运会上在这个项目上为中国队夺得了唯一的一枚游泳金牌,她也是该项目的世界纪录保持者。本次比赛,她报名了50米、100米和200米三个蝶泳项目,在首日的比赛中她只获得了50米蝶泳第四。相比200米,100米蝶泳也只是刘子歌的副项,不过在去年的全运会上,她游出了56秒07的成绩,创造了亚洲纪录,距离世界纪录仅0.01秒。

  今天晚上参加决赛的8名选手分别是上海队的陆滢和刘子歌,黑龙江的郭璠,解放军的刘兰,广州军区的巩杰,河北队的周弈霖,浙江队的陆奕婷和凌淑媛,名将焦刘洋并没有参加该项目,多少让比赛失去了些看点。就在本项比赛上午进行的预赛中,陆滢就展现了良好的状态,她58秒07的成绩也领先刘子歌的58秒66,而晚上的决赛中,陆滢更是在前半程力压刘子歌。

  50米处结束时,陆滢的成绩为26秒64,而刘子歌的成绩为27秒18,两人差距并不是很多大,陆滢稍占优势。不过就在50米转身之后,刘子歌开始发力,在比赛还剩30米时她就已经和陆滢并驾齐驱,后20米她超越陆滢,终点前触壁,大屏幕显示她的成绩为57秒39,距离自己保持的全国纪录56米07还相差1秒多的时间,显然今天刘子歌的状态比较一般,不过即便这样她还是凭借超强的后程爆发力超越了所有对手,获得了该项目冠军。

(责任编辑:兰克辉)

搜狐体育

59495粉丝

关注

搜狐陶冶

9437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