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亚冠|2011亚冠联赛 > 天津泰达

双线作战拖累鲁能泰达 FIFA病毒伤病接踵留顽疾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4月05日21:38

    搜狐体育讯 两场1-1,2011赛季亚冠联赛第三轮的比赛中,双线出战的山东鲁能与天津泰达分别在主客场遭遇到两场无奈的平局。领先,丢球,3分变为1分,虽然过程有所不同,但这样的故事今天被中超两强连演了两遍。鲁能在印尼被阿雷马补时追平,而泰达在主场占优并且先下一城的情况下,被墨尔本胜利抢走1分,于大宝的受伤下场以及佐里奇的染红,令泰达损失惨重。

  鲁能做客挑战阿雷马,张弛在联赛首轮受伤,崔鹏、王永珀等人停赛,人员上的不整是场面不占优的一个原因所在,双线作战令中超冠军走上了外战外行的老路子。在上半时一开场就取得领先的情况下,鲁能在多数时间内碌碌无为,这样的不作为在最后时刻被阿雷马抓住,对手利用苑维玮在禁区内的犯规获得点球一蹴而就,留下了一分。相比于鲁能的悲催,主场作战的泰达更加积极,但却也没有避免丢分的现实。

  泰达与墨尔本胜利一战,开场之后津门虎就踢得较为积极主动。上半时澳洲豪门甚至没有一点机会,陈涛与卢西亚诺在前场的上佳发挥令对手门前风声鹤唳。僵局也随之被打破,第19分钟,在一次右侧角球中,佐里奇在门前混战中将球顶进球门,1-0。津门虎延续着自己在亚冠赛场上的强势。但这种强势并没有延续到下半时。

  在佐里奇进球的同时,于大宝在拼抢中受伤被奥吉塔换下,或许正是因为这一次被动的人员调整,下半场比赛泰达失去了场上的主动权。前场少了于大宝这一个犀利的进攻点,对方也得以有更多的余地去将球推进到泰达的腹地,果不其然,第51分钟,墨尔本胜利开出左侧角球,马斯科特前点甩头攻门,皮球飞入球门远角,1-1。比分被追平之后,泰达的噩梦还没有结束。

  第73分钟佐里奇在中场的一记飞铲染红下场,少一人作战的津门虎不得不在最后阶段死守1分。胜利化为泡影,于大宝遭遇伤病,而且佐里奇还染到红牌肯定会缺席下一轮亚冠赛事。中超联赛第一轮刚刚开始,双线作战的泰达就吃到了苦头。与此同时,鲁能的平局也离不开双线作战的拖累。联赛里苦战3-3打拼谢菲联的中超冠军,在千岛之国就马失前蹄。

  双线作战已经开始拖累鲁能与泰达两强的前进步伐,而且这仅仅是一个开始。虽然津门虎与鲁能双双遭遇平局,但是小组出线的可能性并不小,尤其是两胜一平的泰达,因此亚冠战线仍然是需要力拼的战场,自然中超赛场也不是敢轻易留力的地方。孰重孰轻,这时候就需要中超BIG4好好权衡一番。而这也是中超四强共同面对的一大难题。

津门带刀队长破门兴奋 大宝受伤痛苦倒地(查看组图)

  如果说双线作战的弊端是主观因素,那么给这个因素之外再加上一层FIFA病毒的因素,中超BIG4恐怕就更加难以应对了。中超首轮之前,国足分两拨三线出击热身赛战场,BIG4自然是国脚输出大户,在国家队的热身赛中,曾诚的受伤虽是意外,但是给球员带来的体能消耗以及给俱乐部造成的磨合不利却是必然。此役受伤的于大宝,鲁能方面表现不佳的几位国脚,都受累于FIFA病毒所害,这也是BIG4面前的难题。(搜狐体育 张志清)

(责任编辑:刘娱)

搜狐体育

59810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