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10/2011欧洲冠军联赛 > 切尔西-曼联

切尔西曼联欧冠对对碰 安切洛蒂战绩力压弗爵爷

来源:北京晨报
2011年04月06日03:46

  红色、火热、激情;蓝色、冰冷、稳定。曼联与切尔西,这一对在英超中的老对手将首次在欧冠两回合淘汰赛中交锋。明晨的斯坦福桥,以下的诸多恩怨中,总有一段故事要继续下去。

  当稳定蓝遇见逆转红

  这是一场逆转王与稳定王之间的比赛,所以谁先进球都不是好事情。上轮联赛,曼联上演4球大逆转。请不必过于惊诧,这对于红魔而言已是常态。

  本赛季,曼联真正逆转取胜的比赛并不多,除上轮4比2逆转西汉姆外,还有联赛3比2胜布莱克浦和足总杯2比1胜南安普顿。但是,曼联落后时扳平或者最后5分钟绝杀的比赛很多,联赛客场2比2平博尔顿、客场2比1胜斯托克城、联赛杯主场3比2胜狼队、联赛2比1胜狼队以及客场0比2落后维拉最后5分钟扳平等等。

  相比于曼联的愈挫愈勇,切尔西则属于稳定型球队。在比赛中取得领先之后,蓝军在英超胜率最高。本赛季联赛,他们在领先的情况下只丢了4分。

  对于蓝军而言还有一个好消息,自阿布时代以来,曼联在斯坦福桥留下了连续10场没能在客场取胜蓝军的尴尬战绩。

  当内斗王遇见内斗王

  历史上,曼联在欧战中先后遇到过伦敦三强,但都顺利降服对手;而切尔西此前已经连续6个赛季在欧冠中遇到英超球队,总成绩为3胜3负,内战经验丰富。

  红魔在欧战历史上第一次打英格兰内战要追溯到1963-1964赛季的优胜者杯,他们第一轮就遇上了卫冕冠军热刺。正处在巅峰状态的热刺首回合在白鹿巷主场2比0取胜,但是次回合曼联回到老特拉福德回敬了一个4比0。最近几年,2007-2008赛季的决赛,点球气走切尔西是第一次;2008-2009赛季半决赛两回合4比1把阿森纳打得没有脾气,埃夫拉还留下了那句著名的“感觉就是大人和小孩在踢球”。

  切尔西在欧战中参赛次数虽少,遇到英格兰对手的内战却更多。1970-1971赛季,切尔西拿下优胜者杯冠军,半决赛就是两个1比0淘汰曼城。而从2003-2004赛季开始,蓝军连续6个赛季都要在欧冠打内战,光利物浦就碰了5次。除了2007-2008赛季的决赛惜败曼联,蓝军曾经在2003-2004赛季的1/4决赛中3比2淘汰阿森纳。

  当安胖子遇见弗爵爷

  安切洛蒂和弗格森都曾三度带队杀进欧冠决赛,捧回两座欧冠奖杯,他们之间的任何一次直接对话,都将被刻上伟大的标签。1999年欧冠半决赛,安切洛蒂率领的尤文在主场2比0领先的情况下被曼联3比2翻盘,从而成就了曼联的三冠王。而在此之后,安胖在对阵爵爷的比赛中则有着压倒性的优势。

  当安切洛蒂率领AC米兰再遇曼联时,两度淘汰爵爷,将两人之间对抗的基调一举扭转,从上赛季入主切尔西至今,他已经在联赛中4杀曼联,仅仅只是在去年夏天输掉了一个鸡肋般的社区盾杯。迄今为止,安帅在和爵爷的直接对话中12战7胜2平3负占据绝对上风,他在过去6年有过两度在欧冠中淘汰红魔的经验。晨报记者 张鑫

  ■欧冠·发言

  维迪奇(曼联队长):曼联一定会征服斯坦福桥。虽然首回合我们客场作战,但曼联绝对会积极进攻。我们要把对西汉姆的表现带给切尔西,我们在防守上还要有所提高,我相信我们能做到最好。也许在过去几次交手中切尔西成绩更好,但在欧冠淘汰赛上,我们的目标就是进球。

  安切洛蒂(切尔西主教练):我们和曼联在欧冠上相遇是“命中注定”的。尽管有人认为我能否继续执教蓝军就看这次对阵,但我一点也不紧张。上个月,我们在斯坦福桥2比1就击败了曼联,而上一次做客老特拉福德,获胜的也是我们。

  阿兰·汉森(足坛名宿):任何球队都不能轻视曼联,他们逆转西汉姆时就是一次证明。主场作战的切尔西将由德罗巴扛起进攻大旗。双方获胜的几率是五五开,不过,曼联的表现可能会更好。

  斯马林(曼联后卫):费迪南德给了我很多的指导,我很高兴他恢复了训练。曼联所有人都团结在一起,这显示出了俱乐部的文化,我很喜欢这一点。我能感受到俱乐部永不放弃的精神,我认为并不是很多球队拥有这一点。晨报记者 葛晓倩

  ■越洋连线

  细节决定命运

  本期主题:曼联切尔西对决

  点评:米兰体育报驻伦敦记者 吉安卡罗

  主持人:宋

  曼联对阵切尔西,这将是又一场巅峰英超对决,所有英伦媒体都对此报以极大热情。昨天,我对曼联爵士弗格森进行了独家专访,用爵爷自己的话说,这将是一场细节决定命运的较量。

  曼联和切尔西,谁更能代表英超?无论是从本赛季的表现,还是从历史传统,无疑都只有一个选择,那就是曼联。红魔本赛季经历诸多困难,依然高居积分榜首,已经证明他们是至今为止的英超最佳,更何况,他们此前代表英格兰球队在欧洲战场屡获殊荣,从某种意义上说,曼联已经是英超标志。

  这场比赛,重点确实就是细节,曼联后打主场,是优势之一。另外,埃尔南德斯和鲁尼都是近期表现最为抢眼的射手,小胖爆发也给曼联注入活力,而贝巴不时的精彩表现也让人不得不防。弗格森说,两支球队都拥有最好的球员、最有经验的教练和最完整的配备。但是切尔西在锋线上确实显得更为困难,无论是德罗巴还是阿内尔卡,本赛季想进球都不那么容易,托雷斯还没有融入球队,能否有突破也很难说。

  我个人认为,曼联是综合比较更可能晋级的一方,但切尔西已经沉睡了半个多赛季,如今只有欧冠一个目标,如果全力以赴拿出不可阻挡的劲头,谁胜谁负只能说五五开。

  ■欧冠·另一场

  名宿预言 巴萨必胜

  晨报讯(记者 葛晓倩)在周末的联赛结束之后,巴萨的联赛冠军基本上是板上钉钉的事了。本周他们将为欧冠冠军而战,克鲁伊夫预测巴萨将轻松击败顿涅茨克矿工。

  除了这位前巴萨名宿之外,球员们也在分析夺冠前景。伊涅斯塔认为他们一定会拿到通往温布利的决赛门票,因为目前这支球队是“不可战胜的”。上周刚刚当上父亲的“小白”希望能够用三年来的第二座欧冠奖杯,作为送给女儿的礼物。同时,他们也希望能够在国王杯上有好的表现,挑战赛季“三冠王”的称号。

  

(责任编辑:王东)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