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游泳动态 > 2011全国游泳冠军赛|上海游泳世锦赛选拔赛 > 最新动态

全国游泳冠军赛暨世锦赛选拔赛 刘子歌最有范儿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1年04月06日04:38

  本报4月5日武汉电 特派记者 黄越滔

  潜伏多日的奥运会冠军刘子歌回来了!在全国游泳冠军赛暨游泳世锦赛选拔赛上,刘子歌以57.39秒摘得个人2011年以来的第一个冠军锦标。赛后,面对蜂拥而上的媒体,刘子歌一如既往的淡定沉稳,她说:“我现在就是这个水平,争取世锦赛的时候能有惊喜。”

  “一姐”范儿显霸气

  作为中国游泳队现役运动员中唯一的奥运会冠军,刘子歌的一举一动都格外引人注意。但刘子歌过分低调的作风和略显神秘的行踪,让人无法预测她下一次“爆发”会在什么时候。2010年,刘子歌主动放弃了广州亚运会,却选择了参加12月在迪拜举行的短池世锦赛。但她的表现让人失望,在其最擅长的200米蝶泳项目上只是排名第5。尽管如此,却没有人敢怀疑刘子歌的能力。

  此次现身武汉,是刘子歌进入2011年来的赛场“首秀”。让人大跌眼镜的是,在首日比赛女子50米蝶泳决赛上,刘子歌竟然三甲不入,第4名的成绩和她奥运会冠军、世界纪录保持者的身份很不相符。就在外界议论纷纷时,刘子歌又出现在今晚进行的100米蝶泳决赛上。除了高人一等的名气和实力,刘子歌1.81米的高挑身材,清秀的脸庞,轻而易举地抢走了当晚比赛包括孙杨、赵菁等其他泳军悍将的风头。从泳道介绍,到站上出发台,刘子歌都表现胜人一筹的自信。发令枪响后,8名选手应声入水,刘子歌在前半程结束后,还落后隔壁泳道的上海队队友陆滢。看台上有观众开始着急了,纷纷站起身来为刘子歌加油。但场外的队员、教练都很冷静。果然,在比赛还剩下最后25米时,游在第5泳道的刘子歌突然发力,依靠更有效的划水和冲刺能力,她很快就从8名选手中脱颖而出,并以明显优势第一个触壁。

  看完刘子歌的比赛,一位资深的国家队科研人员对身边的小助手说:“看到没有,什么叫气场!”话音刚落,刘子歌已经起水,气喘吁吁准备接受科研人员的血乳酸的采血。科研人员拍着刘子歌的肩膀赞美说:“看老刘(刘子歌)比赛就是种享受,归根到底就是强啊!”而刘子歌只是淡淡地回应了一声:“谢谢。”

  “世锦赛争取有惊喜”

  在参加武汉全国冠军赛前,刘子歌已经离开我们的视线很长时间。她上一次在国内赛场上夺冠已经是2009年在山东全运会的赛场。为了备战2011赛季,刘子歌也刚刚结束了在澳大利亚的留洋。据记者了解,刘子歌的澳大利亚训练分别在墨尔本和黄金海岸进行,其中黄金海岸的训练是接受澳大利亚教练丹尼斯的指导。然而,回国后谈到此次海外训练的收获时,刘子歌只是轻描淡写地说:“这次海外训练效果一般。”从刘子歌的神情和语气中可以感受到,她不会盲目迷信国外的优秀教练。而此次全国比赛,刘子歌在50米和100米蝶泳决赛上的成绩,似乎也印证了她对自己海外训练的评价。尤其是在50米蝶泳决赛上,刘子歌游出的26.96秒排名第4,其队友陆滢以26.23秒夺冠。赛后刘子歌坦言,对自己的成绩不满意。不过,在100米蝶泳决赛上摘金后,刘子歌露出了灿烂的笑容。而此时,媒体采访区里的记者已经架好了“长枪短炮”,大家都在追问刘子歌今年的计划和世锦赛目标,而刘子歌只是微笑着回应:“这次比赛就是来找感觉的,毕竟去年一年都没参加比赛。”至于世锦赛,刘子歌说:“对于成绩的预期,现在还是保密吧。毕竟就算练得很好,也未必可以发挥出来。”不过,在走出采访区前,刘子歌主动停下脚步,回过头来对记者们说了一句:“争取给大家带来惊喜。”

  差0.13秒

  孙杨就破亚洲纪录

  本报4月5日武汉电 (特派记者 黄越滔) 全国游泳冠军赛暨游泳世锦赛选拔赛今晚进入第4个比赛日。在全部7个项目的决赛中,孙杨领衔男子400米自由泳,因为张琳的缺席,使得今晚的决战变得毫无悬念,孙杨以3分41.48秒轻松夺冠。他的成绩距离张琳的亚洲纪录仅有0.13秒。

  上午的预赛,孙杨就非常轻松地以第一名跻身决赛。整个400米决赛中,唯一让人感到紧张的是最后25米冲刺,几乎所有人都知道孙杨今晚是冲着亚洲纪录来的。可惜,在孙杨触壁的一瞬间,电子计时板上的成绩定格在3分41.48秒,而张琳此前在罗马世锦赛上创造的亚洲纪录成绩为3分41.35秒,孙杨不得不抱憾以0.13秒的差距和亚洲纪录失之交臂。

  刘子歌触壁的一瞬间。

  

(责任编辑:王东)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