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科比动态

拜纳姆23篮板创赛季新高 湖人双塔压制爵士三高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浮云
2011年04月06日13:04
科比遗憾错失绝杀

  统计 投篮点 实录 组图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6日,湖人在主场以85-86输给爵士。在本场比赛中湖人双塔加索尔与拜纳姆对抗爵士“三高”米尔萨普、费沃斯以及杰弗森成为一大看点。尽管最终输掉了比赛,然而湖人两大内线加索尔和拜纳姆依然表现出色,加索尔贡献19分5个篮板4次助攻,拜纳姆则是贡献12分23个篮板4次封盖,其中篮板数创造了赛季新高,拜纳姆一人抢下的篮板数比费沃斯与杰弗森抢下的总篮板数还多一个。从整体表现上来看,湖人双塔丝毫不逊色于爵士“三高”。

  在比赛前,曾有消息称,湖人两大内线加索尔和拜纳姆都有可能因伤缺阵,两人都是在上一场输给掘金的比赛中膝盖受伤,加索尔是被掘金内线球员内内犯规落地不稳右膝受伤,而拜纳姆则是与队友奥多姆相撞而感到右膝盖不适,最终提前离场。然而,或许是感受到排在身后小牛给予的压力,湖人在比赛中依然派出了加索尔和拜纳姆的内线双塔。从比赛表现来看,显然加索尔比拜纳姆恢复得更好。

  今天比赛一开始,加索尔就体现出了很好的状态,显然他并没有受到上一场膝盖受伤的影响,不论是跳投还是篮下强攻或者是造犯规,加索尔展示了一个内线球员全面的技术,首节比赛他就砍下12分,而拜纳姆或许是受到上一场膝盖伤势的困扰,并没有完全展示自己的进攻水平,不过他在防守端给予湖人支持,在上半场结束时拜纳姆贡献2分11个篮板以及1次封盖,需要说明的是,这已经是拜纳姆连续8场在比赛中至少送出1次封盖。

  下半场比赛开始,爵士依靠米尔萨普这个大号“小前锋”连续取分,一度将比分追平,此后又是加索尔挺身而出,依靠强打获得罚球机会帮助湖人压制住了对方的反扑势头,拜纳姆也不甘示弱篮下强打艾尔-杰弗森得手获得2+1机会。在末节比赛中,湖人充分利用了内线双塔的优势,当比分被爵士反超为63-62时,科比将球交给此前手感一般的拜纳姆,拜纳姆也不负众望,篮下强打获得2+1机会,帮助湖人再次反超比分。然而由于外线球员集体低迷,湖人最终不敌爵士。

  在今天比赛中,湖人两大内线表现出色,加索尔在上半场发力,而拜纳姆则在下半场关键时刻接管比赛。尤其是在最后一节比赛中,当双方比分出现胶着情况时,湖人两大内线的优势就完全体现出来。不论是加索尔还是拜纳姆的身高优势完全展现,尽管他们都是带伤出战,但是当双方体力都出现问题时,身高这个先天优势就体现出来。加索尔和拜纳姆屡屡依靠篮下强攻为湖人取分,然而在最后时刻湖人未将拜纳姆放在球场上而是选择奥多姆,显然是一个败笔。可以设想一下如果当时在球场上的是拜纳姆,或许爵士新秀海沃德的上篮就会被封盖而不是被奥多姆犯规。湖人比赛的失利更多原因在于爵士外线的发挥以及自身外线球员集体的低迷,相反湖人内线成为本场比赛球队少有的亮点。

  对于志在冲击“三连冠”的湖人而言,科比毫无疑问是这支球队的冲冠基石,而加索尔和拜纳姆显然是湖人冲冠的重要保证。尤其是在季后赛中内线球员的发挥将决定比赛的走势,而湖人之所以能够在近几年始终保持在争冠集团之中,最重要的原因就是球队中拥有加索尔和拜纳姆这两大七尺长人的存在。同时,这两人的技术特点也决定了湖人能够始终保持旺盛战斗力。加索尔负责进攻,拜纳姆负责防守,湖人内线一攻一守成为球队夺冠的重要保证。随着科比年龄的增大,湖人将更加依赖内线双塔的进攻。(搜狐体育 浮云)

  
(责任编辑:李奇)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