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游泳动态 > 2011全国游泳冠军赛|上海游泳世锦赛选拔赛 > 最新动态

全国游泳冠军赛刘子歌赢得蝶后大战 孙杨创纪录

来源:新华社
2011年04月06日23:32

  新华社武汉4月6日体育专电(记者周欣 李鹏翔)全国游泳冠军赛暨世锦赛选拔赛第五日的角逐高潮迭起,一个晚上打破了一项亚洲纪录和两项全国纪录,奥运冠军刘子歌更是以0秒04的微弱优势赢得“蝶后大战”。

  山东选手王铖湘本来应该是6日比赛的“主角”,他在男子400米个人混合泳中以4分11秒89的成绩刷新了亚洲纪录,这是本次全国冠军赛诞生的第一项亚洲纪录。原纪录由日本选手堀畑裕也保持,成绩是4分12秒02。天津的李响和湖南的黄朝升分获银牌和铜牌。

  王铖湘的成绩可列去年世界第四好成绩,可是他的“光芒”被浙江名将孙杨掩盖了。孙杨继男子800米和400米自由泳连续称霸后,在200米自由泳中以1分44秒99的成绩夺金,打破了由北京高手张琳保持的1分45秒83的全国纪录。孙杨的这个成绩逼近了韩国的奥运冠军朴泰桓在亚运会上的夺冠成绩,可列去年世界第二好成绩。河南选手李昀琦和上海选手蒋海琦名列第二和第三。

  刚刚看到成绩显示牌的时候,孙杨显得十分激动,竖起了食指向看台上的观众示意,但是当他出水后,这位不满20岁的年轻人恢复了平静。

  孙杨说:“比赛前我确实想过要破纪录,另外明天还有1500米自由泳,我想过是不是要保存体力,但是我不能因为明天的比赛就放弃今天的比赛,所以还是尽全力去拼,我十分满意这个成绩。”

  女子200米蝶泳虽然没有诞生全国纪录或亚洲纪录,但绝对是“世界级的碰撞”,刘子歌和焦刘洋是北京奥运会冠、亚军,两人从出发后就进入胶着状态,在每一个50米转身处都轮流交换领先位置,直到最后触壁的那一瞬间才分出胜负。刘子歌以2分4秒40夺冠,焦刘洋以0秒04的差距获得亚军,她俩都超过了去年世界排名第一的成绩。广州军区选手巩杰以2分07秒14名列第三。

  代表上海队出战的刘子歌说:“我目前的训练水平还没有完全恢复,这个比赛成绩比我预想的要好,教练说我能游到2分5秒就不错了。和我的前两场比赛50米和100米蝶泳相比,今天这一场比赛表现最好,也算是慢慢找到了比赛的状态,毕竟我去年一年都没怎么比赛。”

  广州军区选手焦刘洋认为:“我今天游得很清醒,体力分配很合理。虽然最终输在了到边上,差了一个动作,比刘子歌慢了0秒04,但这已经是我的最好成绩了,而且她是奥运冠军,比我快很正常。”

  在女子“马拉松项目”1500米自由泳中,湖南选手李玄旭以16分09秒56打破全国纪录,原纪录是浙江名将陈桦保持的16分13秒01。浙江选手邵依雯和上海的周丽莉获得亚军和季军。

  山东姑娘高畅赢得女子50米仰泳的胜利,成绩是27秒98,解放军的徐田龙子和广州军区姚佳男分获第二和第三名;湖北选手、世界冠军赵菁在预赛中爆冷出局。海军选手曲敬宇力克云南名将谢智和广东的辜标荣,称霸男子50米蛙泳,他的获胜成绩是27秒95。上海队还赢得了4X100米混合泳接力的胜利,广州军区和解放军队摘得银牌和铜牌。

  7日将进行女子50米自由泳、200米仰泳、100米蛙泳以及男子50米自由泳、4X100米混合泳和1500米自由泳的较量。孙杨力争在1500米自由泳中有所突破。

  此外,为了更好地宣传和报道中国游泳,把握中国游泳和世界游泳的脉搏,让世界和游泳爱好者更好地了解中国游泳,中国游泳协会游泳项目新闻委员会于6日在武汉宣告成立。新闻委员会将定期组织媒体对国家队开放公开课采访、通报中国游泳信息、并对国内外泳坛的实发展进行分析,并及时解答媒体反馈的问题。(完)

  

(责任编辑:王东)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