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花样游泳动态

日媒曝花游教母再牵手中国 叹日本伦敦奥运没戏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4月07日00:45

    搜狐体育讯 据日本媒体报道,曾把中国花样游泳带入世界一流的日本著名教练村井雅代与中国队再续前缘,她新一轮执教中国队的时间将到伦敦奥运会为止,这也是中国方面第3度力邀日本花泳教母之称的村井执教国家队。日本媒体对于村井再度执教中国队感到很无奈,他们认为,执教经验丰富的花泳教母再度牵手中国队将使得日本队获得伦敦奥运会入场券的概率锐减,它对于志在走出中国队阴影的日本队无疑是沉重一击,“叛国投敌”的60岁花泳教母将是国家公敌。

  据称报国无门的村井雅代对于一手带出的中国队具有相当深厚的感情,她在接受日本媒体采访时曾婉转地表示:“自己有意执教一支能够成为世界一流队伍的花样游泳队向顶尖水准发起挑战,而正处于上升通道的中国队无疑具有这样的潜质,无论从选手的自身条件以及他们的水准和经验上看都具备了向世界冠军冲刺的实力。”她的另一层意思是,难以得到日本花样游泳界接纳是报国无门的原因之一,但依日本选手现有的身体条件和实力来讲已经无法与中国选手抗衡。

  日本花泳教母村井日前已经与她的中国弟子们在上海重逢,她将在那里开展的集训中重点猛抠选手们的技术细节,她的中国队将于本月22日在北京举行的中国公开赛上首次亮相。日本媒体对于村井死心踏地地与中国队合作感到非常悲哀,日本媒体甚至认定,有村井雅代的言传身教,原本指望在伦敦奥运会上实现新突破的日本队无疑希望锐减,村井的“叛国投敌”将使得日本队深受其害。

  其实除了村井雅代执教中国队之外,日本著名的花样游泳教练藤木麻佑子目前执教与日本队实力不相上下的美国队,该教练曾执教过西班牙队并取得不俗成绩,但她却未受到来自日本国内的批评,其主要原因还是由于日本一直把中国队作为获取伦敦奥运会入场券的最大假想敌,谁帮了主要劲敌无疑是国家公敌,更何况已经将中国队带到一定高度的日本花泳教母村井雅代。

  日本舆论虽然对村井投靠竞争对手感到悲哀,但对于自己的国家队并未完全失去信心,来自俄罗斯的外籍教练加娜-马基希莫娃自去年9月份执教日本队之后,日本队的进步也相当喜人,能否一鸣惊人将在7月份举行的中国公开赛上见分晓。虽然日本媒体恨花样教母关键时刻鼎力帮助劲敌,但对于洋帅统领下的日本队也不乏抱有一丝幻想。

  搜狐体育 杆子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体育无国界。
对中国花游是好事。
期待花游队在奥运会的表现。
(责任编辑:王东)

搜狐体育

59899粉丝

关注

搜狐杆子

255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