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南方球队 > 广东宏远 > CBA季后赛-广东VS东莞

CBA半决赛宏远胜利无悬念 卫冕冠军踏进总决赛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2011年04月07日09:52

  经过两天调整,亮相东莞体育馆的东莞新世纪队让人眼前一亮,但最终还是没能掐住命运的咽喉。昨晚,在CBA半决赛第二场比赛中,宏远队主场以123∶115击败东莞新世纪队,一只脚已经踏进了总决赛。

  宏远:大兵小将齐发威

  谁也想不到,上一场哈斯里普发挥不错,本场比赛则轮到哈德森发威了;上一场朱芳雨打出了最佳表现,这一场比赛杜锋又站了出来,起到了一位老将稳定军心的作用。也许,这正是宏远队让人敬畏的地方。

  在经过首节的拉锯战之后,东莞新世纪从第二节开始吹起了得分的冲锋号,约什、邱彪和孟铎的外围火力颇为猛烈。这时候,小个外援哈德森站了出来,单节三分球四投四中,在上半时一举砍下了23分,让以外围火力见长的东莞新世纪毫无办法。全场比赛,哈德森砍下了宏远队的最高分30分,其中三分球11投6中。

  除了外援发威外,老将杜锋的效率最高。作为宏远队的助理教练兼球员,杜锋首节没有出场,第二节他替补上场,打了9分钟,两分球4投4中,三分球2投2中,命中率达到了百分之百,拿下了14分,堪称效率之王。到了第四节还剩6分28秒时,杜锋再次披挂上阵,替换下年轻中锋苏伟,一个“打三分”和补篮成功帮助宏远队稳定了军心。全场比赛,“杜老大”拿下了第二高分21分。“老队员都这样,在关键场次和关键时刻起到关键作用。”李春江评价杜锋说。

  东莞:失误葬送好局

  跟第一场不一样,第二场比赛后两节东莞新世纪打得比广东宏远队好。不过,最后2分钟的比赛,东莞队不是因为对手打得太好,而是因为自己失误而葬送好局。这也从一个侧面证明,这支青年军与老大哥宏远队的差距。

  还剩2分48秒,老将邱彪两罚两中,比分定格在115∶121,东莞新世纪只落后6分。经过下半场的奋勇拼搏,东莞新世纪第一次将两队的分差缩小到6分,只要打好随后的2分钟,东莞队就有希望改写季后赛对宏远一场不胜的历史。随后,主教练戈尔用孟铎换下约什进行短暂休息,没想到约什第一次运球到前场造成失误,从而失去球权;紧接着,东莞队在防守中抢断成功,又是孟铎在上篮的过程中脚下打滑再次出现失误。戈尔再次换上外援约什,但为时已晚,宏远队在随后一次进攻中,由哈德森助攻海斯里普,后者空中接力将球打进,123∶115,一举锁定胜局。

  “很明显,我们经过调整后,使得比赛有更高的对抗,总体表现比上一场好。”东莞队主教练戈尔说,“比较令人失望的是,最后3分钟我们出现了很多失误,从而将胜利拱手相让。”

  晶报东莞专电

  特派记者 高志明

  王仕鹏

  用胜利庆生

  第三节,当王仕鹏投进自己全场唯一的一个三分球后,只见他吐着舌头,露出了调皮的笑脸。昨天是王仕鹏28岁的生日,他用一场胜利为自己庆祝生日。“这应该是最好的生日礼物吧。”王仕鹏赛后说。

  上一场比赛,王仕鹏并不在状态,因此没有打多长时间。但这场比赛,面对东莞新世纪队咄咄逼人的攻势,李春江不敢把王仕鹏长时间放在板凳席。只要王仕鹏在场上,虽然他的三分球没有以前精准了,但他的防守、突破和助攻,都是宏远队急需的武器。

  第三节还剩5分46秒,王仕鹏在防守陈信安时,逼得后者动起了肘子。大鹏随着陈信安的肘子应声倒地,只见来自阿根廷的主裁判费尔南德兹立刻吹了陈信安的夺权犯规,直接将陈信安驱逐出场。在随后的比赛中,心情大好的王仕鹏在随后的比赛中投中了全场唯一的一个三分球,于是,他露出了招牌式的吐舌笑脸。

  全场比赛,王仕鹏打了32分钟,拿下了15分和3次助攻。谈到那次夺权犯规,王仕鹏表示:“篮球场上什么事情都可能发生,如果控制不好自己的火气,就很容易成为裁判严格执法的牺牲品。”

  晶报东莞专电

  特派记者 高志明

  戈尔

  目标赢一场

  从首场尽输58分,到次场只输8分,东莞队主教练戈尔体现了点石成金之功。不过,面对卫冕冠军咄咄逼人的攻势,戈尔已将目标调整为只赢一场比赛。

  “上一场,对方拿下148分太离谱了,这一场他们拿下123分还是太高了。如果我们防守再好一些,将他们的得分控制在100分以内,我们就有赢的希望。”赛后,戈尔在新闻发布会上说,“虽然0∶2落后,但我们的目标是希望拿下一场比赛,这是我对全队提的要求。”

  跟首场不一样,这场比赛戈尔要求全队打得强硬一些。第一节比赛,东莞队全队就有9次犯规,全场有35次犯规。“上一场我们打得太软弱,没有把我们的态度亮出来,我对球员们说,有些时候就需要上去犯规,让他们知道我们拼搏的态度。”

  值得一提的是,自半决赛开始,篮协就引进了洋裁判执法CBA。本场比赛的主裁判是来自阿根廷的费尔南德兹,他一共吹了两队4次违体犯规,一次夺权犯规(将东莞队球员陈信安驱逐出场),谈到裁判执法,戈尔表示很满意:“我觉得他们执法很严格,是一种高标准的执法标准,很不错。”

  晶报东莞专电

  特派记者 高志明

  

(责任编辑:王玲)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