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南方球队 > 广东宏远 > CBA季后赛-广东VS东莞

王仕鹏生日收大礼 东莞德比宏远胜烈豹取得赛点

来源:人民网
2011年04月07日12:59

   人民网北京4月7日电 2010-2011赛季CBA联赛半决赛第二场比赛6日打响,广东队坐镇主场以123比115战胜东莞队,总比分2比0领先取得赛点,也为寿星王仕鹏送上了最好的一份生日礼物。

  广东方面6个人得分上双,哈德森得30分7篮板;苏伟得到16分9篮板;杜锋得到21分;王仕鹏得到15分;周鹏得到13分11篮板;海斯里普得到20分6篮板。东莞方面有5个人得分上双,约什得到31分3篮板;邱彪得到21分3篮板;西姆斯得到20分10篮板;张凯得到11分3篮板;孟铎得到14分。

  比赛开始后,何忠勉半截篮首开纪录。约什防守故意拉倒董瀚麟被判技术犯规,董瀚麟罚球线上2罚2中。哈德森跳投不中,苏伟抢到前场篮板补篮得手。广东队压迫性的防守使得东莞队进攻中失误增多。而且防守上跟不上哈德森的速度。哈德森突破上篮得手2分,11-4。约什在场上显得相当疲劳,完全没有了之前的神勇。王仕鹏罚球线上2罚2中,15-6。朱芳雨替补登场,巧妙助攻苏伟篮下建功,20-14。西姆斯转身跳投得手,21-18。苏伟发挥篮下优势,接连两次攻击得手,25-18。王仕鹏右翼摆脱之后稳定出手命中,27-19。哈德森投入压哨3分球。第一节比赛,广东队30-23东莞队,进入次节。

  第二节比赛刚开始东莞队约什的3分和张凯的强攻帮球队一下子将分差缩小到2分,广东在篮板球保护上出现了问题,被对手多次抓住机会打成二次进攻,所幸的是广东队在进攻端也有斩获,堪堪保住了领先优势,次节比赛打到接近一半左右的时间,邱彪一个三分球和一个打2+1两度帮助球队将分差缩小到1分,但关键时刻广东队哈德森总能挺身而出两次命中三分球,在顶住对手一番狂攻后,哈德森外线再度命中3分,一下子广东又将领先优势拉开到5分。在比分打到50-45时,广东一下子打出一波11-3的进攻高潮,分差一下子被拉开到10分以上,杜锋和哈德森都在三分线外做出了贡献,尤其是老将杜峰,半场结束前1分55秒时这位老将甚至完成了一次漂亮的扣篮,而这个暴扣也让广东将分差拉开到了17分,此后东莞利用约什的上篮略微追回了一点分数,半场比赛结束,广东主场71-57领先对手。

   下半场比赛,双方都派上了双外援。约什突破上篮建功,周鹏半截篮命中得到2分。海斯里普突破得分还博得犯规,加罚命中,76-61。西姆斯内线的控制力不足够,面对广东队的高举高打,对抗中显得有点力不从心。约什面对哈德森防守一个晃动之后出手命中超远3分,78-67。广东队有点放松,进攻中接连出现无谓的失误。苏伟在罚球线上居然2罚不中。孟铎快攻上篮得手,80-71。周鹏罚球线上2罚2中,哈德森外线建功3分,85-71。陈信安一次拼抢中有肘击的东西,裁判们商量后直接将陈信安罚出球场。哈德森外线3分得手,海斯里普转身勾手得分,90-73。哈德森后场篮板快速反击巧妙助攻王仕鹏轻松上篮得手,97-77。广东队速度打起来,东莞队整个防守体系都瓦解了。杜锋突破之后抛投打板得手,101-84。第三节比赛,广东队101-90东莞队,进入最后一节。

  最后一节比赛,双方争夺进入白热化,在落后11分的情况下东莞奋起反击,在第四节比赛前半段他们几次将分差缩小到7分,但老辣的广东关键时刻总有人挺身而出,周鹏的3分,杜锋的2+1将比分重新拉开到10分以上,不过顽强的东莞队也没有放弃比赛,最后1分32秒他们还将比分缩小到6分,可惜留给他们的追分的时间已经不多,最后1分钟哈德森送出妙传帮助海斯里普空接暴扣,广东士气大振,此后的一分钟他们没有给东莞追分的机会,最终,广东主场123-115成功击败了东莞,取得了赛点,也为寿星王仕鹏送上了一份最好的生日礼物。

  双方首发阵容:

  广东队:哈德森、王仕鹏、周鹏、董瀚麟、苏伟

  东莞队:张凯、邱彪、约什、孙桐林、何忠勉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