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游泳动态 > 2011全国游泳冠军赛|上海游泳世锦赛选拔赛 > 最新动态

孙杨:世锦赛至少报四项 1500米自由泳是冲金点

来源:新华社 作者:周欣 吴植
2011年04月07日23:07

    新华社武汉4月7日体育专电(记者周欣 吴植)四块金牌,一项全国纪录,浙江选手孙杨在武汉全国游泳观赛记暨世锦赛选拔赛的收获颇丰。但是孙杨更看重100天后在上海举行的世界游泳锦标赛上,他能否称雄男子1500米自由泳。

    孙杨表示,世锦赛上他初步打算参加400米、800米和1500米自由泳以及接力项目的比赛。其中,1500米自由泳是他的“冲金点”。

    “400米自由泳是世锦赛第一天就要进行的项目,我最大的对手应该是韩国的朴泰桓和德国的比德尔曼,还有突尼斯的迈卢利。1500米自由泳上,比较强的对手有加舀大选手科汉恩以及迈卢利。800米自由泳是非奥项目,虽然我参加,但是我的训练重点一直都不是这个项目,也不打算作为重点来准备。”

    从世界排名来看,孙杨的1500米自由泳确实享有优势, 他游出了去年的世界第一好成绩,7日在武汉的成绩没有拼尽全力就是今年世界第一好成绩,可列去年仅次于他自己的世界第二好成绩。

    “在1500米这个项目上,我有非常大的信心。至少这两年来国外选手的成绩都没有我好。上海世锦赛将是我参加的第三届世锦赛,又是在中国上海举行,我非常想在家门口有一个完美的结果,”孙杨说。

    在全国冠军赛上,孙杨包揽了男子200米、400米、800米和1500米自由泳的金牌,并在200米项目中改写了全国纪录。孙杨表示:“我很满意自己在这次比赛的表现。因为我赛前并没有进行专门的调整和准备,能游出这样的成绩我很满足了。”

    “比赛成绩基本反映出了我在澳大利亚训练8周的效果。这四个项目的成绩都不错,在世界上也是比较高的成绩。作为一名高水平运动员,我觉得自己在发挥的稳定性上有提高。1500米自由泳是我参加的最后一个项目,没能打破我去年创造的亚洲纪录,但是也算是今年最好成绩了。”

    孙杨透露,他在1500米自由泳中并没有拼尽全力。“现在距离世锦赛还有100天,这么早就在国内比赛游出好状态来,没有任何意义。我还是希望能在世锦赛上发挥出最好状态。”

    全国冠军赛后,孙杨将返回杭州老家休整2天;15日,他将随教练朱志根去昆明进行高原训练,此后进入世锦赛前的冲刺阶段。(完)

(责任编辑:厉胜男)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