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小牛摆烂恐吃力不讨好 掘金已有捣毁达拉斯秘笈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时光
2011年04月08日08:03
组图:小牛负掘金 诺维茨基跳投

技术统计 投篮点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8日,常规赛最后阶段的进程当中,小牛最耐人寻味的举动莫过于疑似摆烂而试图在季后赛第二轮的交锋中避开与湖人的相遇,但这样的行为也未必有好果子吃。因为掘金主教练乔治-卡尔在参加ESPN电台节目的时候表示,他们更希望在季后赛首轮当中对阵小牛,而非雷霆。

  小牛在最近吃到四连败过后只领先第四名的雷霆1.0个胜差,而常规赛还剩下4场比赛未打。虽然雷霆在本赛季与小牛的交战纪录以1胜2负落后,但由于雷霆是西北赛区冠军的缘故会在两队战绩持平的情况下雷霆仍拥有排名优势,也就是说雷霆超过小牛的可能性极大。若是小牛跌到第四名的话,那么他们极有可能会在季后赛首轮对阵掘金。

  “如果我们真的可以选择的话,那么我会希望有55%的概率对阵小牛,45%的概率对阵雷霆,因为雷霆是一支和我们一样运动能力出色的球队,而且他们队中有两名非常伟大的球员,”卡尔在ESPN电台节目当中提到凯文-杜兰特和拉塞尔-韦斯特布鲁克这两名球员时说,“他们拥有两名正处于巅峰期的全明星球员,而且尚未赢得过季后赛系列赛的胜利。所以我觉得我们的速度或许能够对小牛的冲击力更大,而对雷霆的影响力就小了很多。”

  小牛在吃到四连败过后,他们过去的17场比赛里只取得8胜9负的成绩,这与此前一度21胜1负的轰轰烈烈势头形成鲜明的对比。在过去的9场对阵西部季后赛球队的比赛里,小牛输掉了所有的比赛。“相比小牛而言我个人比较倾向于在即将打进季后赛的时候能打出赢球模式来,”卡尔说,“我希望在季后赛前能够赢球,但是有些教练则不是这样认为的。当然,我并不认为你每场比赛都要赢球,但至少你要保持赢球的模式才行。”

  “不过我也认为小牛是一支老将云集,经验丰富并且深谙季后赛之道的球队,觉得他们会在季后赛当中会被激活起来的。”卡尔继续说。在2009年季后赛第二轮的厮杀当中,掘金只用了5场比赛就将小牛淘汰出局,而本赛季双方的4场比赛交锋里,掘金以3胜1负占据着更好的优势。

  卡尔认为防守小牛的时候要比雷霆更为轻松,因为小牛主要进攻武器就集中在大前锋德克-诺维茨基身上,本赛季小牛的内线得分在联盟排名28位,而罚球次数排名26位。“在很多方面来看,我觉得他们的最强点就是弱点,”卡尔说,“他们最具威胁的地方就是跳投能力,他们是NBA历史上最出色的跳投型球队。但是从某种程度上来说,跳投并不总是能在内线得分当中起作用,所以我希望在对阵小牛的时候可以让他们在内线得更多分,也获得更多的罚球机会。”(搜狐体育 时光)

(责任编辑:李奇)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