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亚冠|2011亚冠联赛 > 上海申花

奚志康感谢朱骏教他放松 主场再战悉尼必胜对手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1年04月08日08:34

  奚帅:胜利就在下一场!

  坐在并不宽敞的机舱座椅里,奚志康从行李箱中拿出了iPad。很快,在页面上面,便跳出了一个绿色的足球场。“趁着记忆还新鲜,想一想昨天比赛中的一些细节,对于解决球员身上的问题,肯定会更有帮助。”

  在给贾秀全、老布这些主教练做助手时,奚志康的“招牌动作”,就是随时掏出身上带着的小本子和笔,将训练中的一些心得记录下来。前段时间,在朋友的建议下,奚志康特意添置了一个能够进行战术演示的iPad,玩了一把真正的“高科技”。“对申花这支球队而言,不管是我还是球员,都有着一个学习当中不断进步的过程。”

  本版图文 本报记者 李冰

  小宋受伤,早有预案

  与悉尼FC队一役,宋博轩在上半场第15分钟时的受伤下场,成了申花队在这场比赛中的一道“分水岭”。

  让奚志康相当不爽的是,球队从上海出发去悉尼之前,在亚足联发给申花俱乐部的技术统计报告中,姜嘉俊并没有在与水原三星队的那场比赛中吃到黄牌。在亚足联的记录当中,当值主裁在那场比赛中出示的黄牌,给了申花队中场球员姜坤。尽管心里有些犯嘀咕,但申花还是把姜嘉俊带到了悉尼。然而就在比赛前一天,亚足联告知申花方面,姜嘉俊因为在两场比赛中吃到两张黄牌,不能在与悉尼FC队的比赛中出场。这也让原本还算充裕的边后卫人选,一下子紧张了起来。

  东方体育:上半场比赛中,申花队很早便取得了进球,但是左后卫宋博轩过早受伤下场,是否影响了赛前安排的技战术打法的效果?

  奚志康:影响肯定是有的,而且在上半场开局阶段就用掉了一个换人名额,势必会对后面的人员安排带来影响。不过,在当时那种情况下,考虑到球员的身体健康,肯定不能让他继续硬撑下去,只能进行换人调整。

  东方体育:很多人没有想到,你会让文虎一打左后卫的位置,毕竟在之前的两场比赛中,文虎一打的都是右边前卫或者前锋。

  奚志康:其实在以前的训练当中,我们就让文虎一进行过这种尝试,而且不光是在左边后卫,在其他位置上,我们也都有详尽的预案。毕竟在比赛当中,可能会出现很多意想不到的状况,如果考虑得不够周全,到时候肯定会陷入被动。

  东方体育:这场比赛当中,你的另外一次换人也起到了相当明显的效果,那就是让叙利亚外援达卡去打防守型后腰。

  奚志康:虽然达卡在前面几场比赛中出现了一些失误,但是对他的能力,我们还是心里有底的,他现在最需要的,就是尽快适应中国球员的踢球方式和习惯。达卡的正面防守没有问题,而且比赛打到那个时候,双方队员都已经没劲了,他上去冲一冲,确实起到了不错的效果。

  东方体育:上一场中超联赛,申花队伤了于涛和王大雷,这场亚冠,宋博轩又拉伤了大腿,伤病问题会成为影响申花取得更好成绩的障碍吗?

  奚志康:足球是一项对抗非常激烈的运动,球员因为伤病受到影响很正常。我当然希望能够在每个位置上,都排出最强的队员,但现实情况就是这样,我们只能努力去克服这些困难带来的影响。 “不管是对教练组还是对球员来讲,经过这场比赛,下次主场打悉尼FC时,我们肯定有信心拿下对手。”

  东方体育:同组的另外一场比赛中,鹿岛鹿角跟水原三星也打成了平局,对申花来讲,算是一个好消息吗?

  奚志康:就像老板说的那样,在亚冠还有一半比赛的情况下,算这些分数并没有什么意义,比赛还是要一场一场去打。不过,不管是对教练组还是对球员来讲,经过这场比赛,下次主场打悉尼FC时,我们肯定有信心拿下对手。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liumiaoyao)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