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沈阳东进足球俱乐部 > 最新动态

中甲上演辽沈“同省德比” 大连阿尔滨势头正盛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作者:辽沈晚报
2011年04月08日10:30

  明日2011年中甲联赛第三轮又将开战,沈阳东进队带着一平一负的战绩迎来了新赛季首个主场,而本轮的对手就是中甲升班马大连阿尔滨队,同为辽宁省内的球队,本场比赛两队将上演一场同省德比。

  大连阿尓滨作为大连足球的一支生力军,这支球队在组队后仅用一年的时间就完成了中乙升中甲的目标。而本赛季他们的目标那就是“冲超”,大连阿尔滨在新赛季仅仅用在球队建设方面的投入资金就不少于7000万元。加上联赛开始前的欧洲拉练、欧冠级外援、1000万冲超奖金。以至于在本赛季还没开始,大连阿尓滨就被认为将是本赛季一匹最纯的“黑马”,不少人认为他们已经锁定了一个冲超名额,大连阿尓滨也一下子成为今年中甲备受关注的焦点。

  在本赛季开始后,大连阿尓滨果然不负众望。联赛首轮,大连阿尓滨在少一人作战的情况下,依然客场1:0击败冲超热门上海东亚队。而上轮又在自己的主场以4:0的比分大胜另一支冲超劲旅湖北队。可以看出大连阿尓滨队的实力,尤其是在进攻端的火力。而本轮主场作战的沈阳东进队要想在比赛中获胜,看来只能在立足于防守的同时,寻找机会了。

  大连阿尓滨队目前在各条线上有着多名实力派球员。保留了冲甲的功臣于子千、郭辉、常琳以及杨林等主力球员后,他们本赛季引进了多名有着这些中超经验的球员,重庆力帆的绝对主力赵和靖、吴庆,杭州绿城的王宏有以及深圳的权恒,同时还从广州恒大引进了前国脚胡兆军。而常琳和胡兆军在上一场表现抢眼,分别贡献了进球和助攻,可以说大连阿尔滨的本土阵容已足够强大。

  然而大连阿尓滨本赛季不惜重金签下的外援也都物超所值,此前效力过重庆和长春等中超球队的外援金尼,保加利亚的科迪夫,以及曾获得欧冠单场最佳球员游击队队核心球员莫雷拉,和哥伦比亚前锋查拉。

    像金尼、科迪夫、莫雷拉三名外援都是国脚级的选手,特别是莫雷拉还曾代表贝尔格莱德游击队参加了本赛季的欧冠联赛,本赛季他作为球队的灵魂,第一场就为球队打进一球,而在第二场被紧盯的情况下,外援金尼又站了出来,为球队进球。

  除了球队的配备豪华外,阿尓滨俱乐部的管理层也是名气不小,由前国脚李明担任球队总经理,总教练迟尚斌,主教练亚历山大。在上轮比赛中,俱乐部为主场作战的大连阿尓滨开出60万元的赢球奖金,同时每多进一个球追加10万元。最终球队一共获得90万元的赢球奖金。目前大连阿尓滨可谓是势头正猛,并已经初显冠军光芒。

  记者 郝鹏飞

(责任编辑:王晓瑞)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