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天津松江俱乐部 > 最新动态

松江盼水滴连胜 德维尔德:以快制快拿下北理工

来源:天津网-球迷 作者:陈鹏
2011年04月08日12:06

  经历了同城大战,顽强从民园带回一分,两轮拿到四分的战绩令松江全队士气高涨。本周六,重新回到“水滴”的松江队将接受北京理工队的上门挑战,面对这样的一支“学生军”,松江全队只有一个目标,那便是战胜对手,全取三分。

  强调边路 以快制快

  从中甲首秀击败延边,再到“客场”逼平润宇隆,松江队的表现引来了越来越多津门球迷的关注。在联赛逐渐深入的同时,松江队的问题也开始逐渐暴露出来。上一轮联赛,小将薛晨出场半个小时即被换下,主教练德维尔德想要看到的两翼齐飞的场面始终没有出现,这也让比利时人郁闷不已。

  从执掌松江教鞭之初,德维尔德便一直将边中结合的攻势足球理念,灌输给每一名球员。在去年的乙级联赛中,松江队一路势如破竹,正是源于两个边路的风生水起。反观今年的两场联赛,松江收获的两粒进球,一个是罗迪奇接朱尼奥的中路直塞,转身摆脱后射门得手;

    一个是斯洛文尼亚人的灵光闪现,完完全全的个人能力表演。虽然外援表现如此给力,对于松江队而言是一件好事,但执教经验很丰富的德维尔德很清楚,这种仅仅依靠个人发挥是很难支撑整个赛季的。

  因此,经过了短暂的调整,松江队便投入到了与北京理工队的联赛备战中。训练中,德维尔德不断大声强调:“注意拉开,传简单的球。”他试图通过快速的边路进攻来撕开北京理工的防线。球员们在训练中也是全神贯注,努力完成主教练的要求。朱海威、于晨楠、吴磊等边路球员更是格外卖力,在德维尔德的眼皮底下,容不得他们有一丝的懈怠。

  录像研究 群策群力

  除去正常的训练,德维尔德还组织全队一起观看本轮对手北京理工的比赛录像。力求将工作做到最好的松江队,早有先见之名,提前派人前往北京,录下了上轮北京理工队与延边队的比赛画面。避免了因为没有电视转播,而无法得到对手第一手情报的尴尬。

  德维尔德在观看录像的过程中,不断与助理教练交换着意见,生怕漏下某一个细节。除此之外 ,比利时人还要求每名球员都谈谈自己看后的个人感受,尤其是与自己所对位球员的特点,要一一道来。

  通过对录像的研究,德维尔德对北京理工有了一个初步的了解:“这支球队的体能状况不错,拼抢非常积极,主场作战能力要明显强于客场。从技战术方面来看,这支球队更多的是在利用长传和定位球寻找破门机会,面对这样的对手,松江队并不惧怕。”

  足球场上,各支球队因风格不同,所产生相生相克的现象时有发生。松江队在遇到以身体力量为主的球队时,往往能够通过较为细腻的脚下技术,而确立场面上的优势。况且“水滴”的场地条件随着天气的变暖也在提高,这对崇尚地面配合的松江队就更加有利。从首轮击败延边队就不难看出,在平整的“水滴”,松江队有能力击败中甲的任何对手。德维尔德对此也是坚信不疑:“我们不但要抓住机会,在主场击败北京理工队,而且还要为球迷奉献一场精彩的比赛 。”

  外援调整 朱尼奥上位

  随着联赛的进行,德维尔德也在寻找着他心目中的最佳阵容。从这两天的训练来看,巴西中场朱尼奥将很有可能获得首发机会,从而将塞拉利昂人阿鲁挤到替补席上。

  由于到队时间较晚,朱尼奥在开始阶段,与松江全队的磨合还存在着一些问题。不过经过了两轮联赛,朱尼奥的能力越来越得到德维尔德的认可。如果说首轮比赛,朱尼奥的首发出场是因为后防大将拉恩“回国勤王”借机上位的话,那么上一轮逼平润宇隆,朱尼奥在下半场伊始的出场,可以说是稳定了场上的局面,也赢得了队友的信任。

  在本周的训练中,朱尼奥一直被德维尔德分在了主力一方,经常能够与荣宇和罗迪奇打出漂亮 的传切配合。看到爱将有如此出彩的表现,站在一边的德维尔德也不禁大声叫好,并鼓励着球员们:“这样的进攻套路非常好,我们要延续下去。罗迪奇你是一名出色的前锋,只有在训练中做到完美,才有可能在比赛中不留遗憾。”

  备战力求将细节做到最好,松江主帅德维尔德显得已经把北京理工队视为必须拿下的对象。至于最终结果如何,松江队的小伙子们将会用自己的双脚来告诉津门的球迷。□

  实习生 陈鹏 摄影 本报记者 孙震

(责任编辑:王晓瑞)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