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美巡赛 > 2011年美国大师赛 > 2011年美国大师赛动态

美国大师赛首轮欧亚球手领风骚 伍兹仅列第24名

来源:新华社
2011年04月08日16:35

    新华社华盛顿4月7日体育专电(记者梁金雄)2011年世界男子职业高尔夫球四大满贯赛的首项赛事——美国大师赛7日在佐治亚州的奥古斯塔开杆。首轮战罢,领先者不再是“老虎”伍兹和米克尔森等老面孔,而是来自欧洲的新生力量、北爱尔兰的麦基尔罗伊和西班牙的基罗斯。

    奥古斯塔国家高尔夫球会向来以难度著称,不过当天风和日丽的天气给球手出好成绩创造了有利条件,初生牛犊不畏虎的麦基尔罗伊和基罗斯均打出65杆、低于标准杆7杆的佳绩,在战绩榜上暂时并列第一。其中年仅21岁的麦基尔罗伊发挥得相当稳定,18洞中抓到7个“小鸟(低于标准杆1杆)”,另11洞均打出标准杆。

    这位北爱尔兰小伙被看好是未来的世界头号球手,目前他的世界排名是第九。而1米91的西班牙大个子、28岁的基罗斯则以击球远而闻名,目前他的世界排名为第23位。

    两位来自亚洲的“太极虎”、韩国名将梁容银和崔京周也不畏强手,以67杆并列第三的好成绩结束首日比赛。东道主两位名将巴恩斯和库查尔以68杆并列第五。

    伍兹和米克尔森是本次比赛的夺标热门,他们两人在过去10年中包办了该项大满贯赛的六届冠军。但自2009年11月发生“车祸门”事件前夺得澳大利亚公开赛冠军以来,前世界头号球手伍兹至今不仅没能染指一项冠军,而且还从坐了五年的世界第一宝座跌到目前的世界第七。当日他打出了71杆、低于标准杆1杆的成绩,与其他6位球手一同并列第24名。

    他认为随着比赛的深入,果岭的难度会增加。“我手感还不错,我仅仅落后6杆而已,”此前曾4次夺得该项大赛冠军的伍兹不失信心地说。

    老将米克尔森感觉全无,在当天参赛的全部99名选手中他开球上道准确率最差。不过他还是以70杆收场,与其他9人一起并列第14名。

    美国大师赛是世界男子职业高尔夫球四大公开赛之一。只有世界排名前50位的职业球手和在世界大赛取得过优异成绩的高手才有资格参赛。同时,主办者还适当给一些特别球手甚至业余球手发放“外卡”参赛。

    这项比赛始于1934年,几十年来比赛一直在奥古斯塔国家高尔夫球会举行。从1949年起,凡获冠军的选手都被授予一件鸀色夹克。

    中国最优秀的两位球手梁文冲和张连伟此前先后受到主办方特别邀请参加过这项大赛。不过两人均未能晋级后两轮的决赛。(完)2011/04/08 16:13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